Ծ ̮ Ծ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你喜欢的姿势我都会
机智勇敢&好吃懒做

【楼诚】苹果,火车和一场感冒

听说kkw去上海了啊,刚好,我前天回来了

没哭,真的

不要怕,是楼诚

现代AU,我都那么惨了,你就不要再计较o不ooc了

写完发现和今天的出题有关系,于是顺手 @楼诚深夜60分 




"明台这孩子就是靠不住。"明楼捏着火车票,叹了口气,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都怪我,"明诚自我检讨,"一开始就不该让他办事。"


明楼前几天感冒了,还有点严重,明镜不让他去上班,他也乐得清闲,躺在床上装大爷,瓮声瓮气地指使明台端茶倒水。

明台不服气,“怎么就奴役我,大哥你不是有现成的阿诚哥可以用嘛。”

“是啊,反正在明家,我就是个仆人。”明诚手里端着盘削皮去核的苹果进来,刚好把小少爷的抱怨一字不落地听走了。

明台吓得赶紧往沙发上一扑,抓住靠垫挡脸上防身,余光里瞄见大哥脸色还不错,知道阿诚哥这是在开玩笑,稍稍放松就开始告状,“阿诚哥,大哥一直使唤我,一杯热水都叫我分三趟倒。”

“你是闲人,整天没事做,多跑几步怎么了?”明楼拿起盘子上戳了牙签的苹果块,非常小口地吃着,“阿诚你先出去吧,免得传染给你。”

明台很小声地“切”了一下,心想大哥你又装什么装啊。

果然,感冒还是传染了,几天后明诚讲话也带起了鼻音。

怎么就管不住这张嘴呢,明楼舔舔有些干燥起皮的上唇。


明楼生病这几天,工作压得本来就多,明诚这一病脑子也变得昏沉,难免忙不过来,不巧明家在苏州那边的厂子出了事情,是一定要去处理的。看有机会可以摆脱这俩大王,明台自告奋勇地要帮忙买车票。

可小少爷的机灵全用在哄大姐和讨女孩子欢心上了,对这种事天生缺个心眼,说好的高铁买成了火车票,还是四个人一桌的那种,两张票的位置几乎隔了半个车厢。直到接到明楼的电话,才恍然大悟这车票为什么这么便宜。好不容易应付掉大哥,明台又拿起游戏手柄,对着身旁的女孩子露齿一笑:“曼丽你先选角色。”


事情等着处理,没法重新买车票,明楼只好深吸一口气,做足了心理建设走进车厢,但一上车便傻了眼,车上的座位都是乱坐的,他车票上写着的位子被一位老人家坐着,总不好叫他站起来,只能不尴不尬地杵在那儿,老人倒是热情,叫他们坐桌对面,“随便坐随便坐,反正都没有人。”

本来两人座位不在一处,明楼就顺水推舟拉着明诚坐了。

车上有人在吃方便面,还有偷偷去厕所吸了烟回来的,车厢是封闭的,车里的气味便有些一言难尽。

明楼昨晚鼻子刚通的气,原来还开心地逗趣擦鼻涕擦得鼻翼通红的明诚,现在反而受折磨。

明诚看明楼头晕不舒服,就从口袋里摸出一块话梅糖给他,酸甜的味道刺激唾液分泌,明楼喉咙一动,声音很轻地问明诚:“你不吃吗?”

“就这么一块,还是阿香吃零食的时候被我撞见拿来贿赂我的。”明诚没发觉明楼的意思,只老老实实地回答。

“真的不尝尝?”明楼贴得有点近,讲悄悄话似的,带着笑意湿漉漉地钻进他耳朵里。

明诚一推他,“明先生,注意点,公共场合呢。”

明楼破了功,哈哈哈笑得开心,老人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突然明白什么,“你们俩是一家兄弟吧?”

“嗯。”明楼点头,“您老怎么看出来的。”

“多容易,长得像啊,眉眼都一样。”老人有点得意。

像吗?除去近来年纪大了,眼角两条皱纹随了他,哪里像了。明诚皱皱眉。

“毕竟是一家人。”明楼听了这话心里头偷乐。

“你们兄弟感情真好,不像我女儿和儿子,整天为了小事吵吵闹闹,一家都要吵散了。”

“哪有不吵架的,我们小时候还打架呢,”明楼说,语气像是宽慰,“总是这样的。”

“你可大我这么多岁呢,欺负我的事情还好意思宣扬。”明诚没戳穿他,只白了他一眼,在记忆里明楼是没打过他的,对明台的屁股下手倒是真狠。

明楼抬起一边眉毛,“嘿,你小子。”

今天晚上就整肃家风。


看有人来了,明诚忙起身让,明楼心里不快,也没办法,叫明诚去找自己的位子坐。

明诚走了一圈又回来了,说是已经有人坐了,明楼不满,问他为什么不叫那人让,明明是自己的位子。

"算了,多麻烦。"明诚笑笑,“那个姑娘要挨着他男朋友坐,我不去讨这个嫌。”

好好好,那他们就来讨我们的嫌,明楼叹气,“不见你什么时候这样体贴懂事。”

明诚知道他有脾气,也不去理他,只站在明楼座位边,低头看手机里的邮件。

后来过道上人来来往往,明诚怕挡着路不好,要到车厢后面去,明楼不肯,直到乘务员拖地的时候和明诚背贴背地蹭过去,明楼才铁青着脸挥挥手让他赶紧走。

这个小气的。


苏州那里早安排了车去火车站接,两人匆匆赶到厂里,安抚情绪激动的工人,又接连开了几个会,等事情安排妥帖,日头已经要坠下去了。

拖着病体一路奔波,明楼早就累得不行,坐车去老宅的路上打算假寐一会儿,结果眼睛一阖上就睁不开了,到了地方明诚叫司机先下车,自己在车里等先生睡醒。

落日暖洋洋的光透过车窗里洒进来,把明楼的侧脸勾勒出金边,明诚担心阳光晃了眼打扰他,就凑过脸替他挡着。两人距离一下拉得太近,睫毛都能数清。数不清的呀,明诚又想,这么浓密的睫毛。

于是忍不住伸手去描摹明楼的五官,像电视剧的那些傻了的小花痴似的,然而这个人实在是生得好,就是长期缺乏睡眠,眼睛下面一圈乌青。乌青也好,被明台调侃很久,明楼自己也在意很久,线条越发圆润的身形也好,他都喜欢,谁叫这些都是明楼呢。

正想着,明楼突然睁开眼,“被我抓个现行。”

“什么时候醒的?”明诚没收回手,只是脸有点烧。

“你偷看我,我能不醒吗?” 明楼抓了他的手把他揽进怀里,”就这么好看啊?“

明诚突然想起火车上老人的话,说他们眉眼都一样,一边在心里嘀咕胡说些什么呢,一边岔开了话:“有点饿了,今天晚上吃什么?”

"你答非所问。"明楼笑了。

明诚不说话,只把脸埋进明楼肩窝里,也笑了。


评论(41)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Ծ ̮ 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