Ծ ̮ Ծ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你喜欢的姿势我都会
机智勇敢&好吃懒做

一位画风清奇的男神

今天看林语堂老先生的《苏东坡传》,笑得不要不要的


01

苏先生考试的时候写议论文,脑洞了一个特别棒的对话,读起来好,也颇可证实论点

大概就是尧帝劝皋陶不要杀人,要宽厚且有哀怜之心

你苏就这么写上去了。

批试卷的是梅圣俞。

梅圣俞看到他引用的典故,他心想尧和皋陶这对话我咋不晓得呢

但是不好意思质疑,一质疑不就显出他没有好好看古籍嘛

苏先生就这么混过

等考试过去,梅圣俞旁敲侧击地问他:

哎,你上次写的尧和皋陶地对话哪里看来的呀,我怎么忘了

苏轼特坦诚:我编的呀

梅圣俞傻眼了:啥?你编的?!

苏轼回他说:“帝尧之圣德, 此言亦意料中事耳!”

心疼屋里梅大人


02

苏轼家里闹过鬼

附身到一奶妈身上了

鬼借着奶妈的身子求关注:我不是奶妈啊,我就是鬼,你们快请个仙婆来

苏东坡实力拒绝:不,你想都不要想、

这个鬼很好说话,还很有礼貌,谁叫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呢

鬼的心肠都挺好的

所以鬼退了一步:大人您若一定不肯请,我也不坚持,这样,您给我写一篇祷告文,为我祷告一下

苏轼依旧拒绝:不行

鬼(没见过这样的):。。。那您给我吃点肉,喝点酒

苏轼:不行!

鬼:大人,一口价,烧点纸咱这事就算完,行不?

苏轼:不!

鬼:给我碗水喝,我就走

苏轼这才答应,吩咐下人给水。

鬼喝完就跑了

被附身的奶妈从此也断了奶


03

苏轼以前破坏别人家庭,你造么

有的官员因为喜欢他,每天晚上读他的文章

那个官员的老婆就不开心了,说你爱我还是他嘛

官员说我爱苏轼巨巨

老婆说哇塞你个凑表脸你骗婚,我们离婚吧

然后官员就把他老婆休了

(这里林语堂大大还特别写说,那个官员长得不咋的,老婆倒是很漂亮)


05

苏轼也是个学婊

他当主考官的时候,白天同事工作他去撩骚,各种讲段子求抱抱

闹得别人都不能工作

到了夜里他才做自己的事,“看卷子,评等级,迅速之至”


06

苏轼有个秘书,每次偷偷拿他随手写的小字条和一个苏巨巨的迷弟换十斤羊肉。

后来被苏巨巨看穿了,故意不给他字条,只传口讯

秘书过几天又来求字条:就是要你的小纸条才会有感觉嘛。

苏巨巨就特别霸道总裁地回复:“告诉你那位朋友,今天禁屠。”


07

苏轼巨巨还很毒舌

有个文人拿了自己的作品求教,读得特别抑扬顿挫

读完后他很期待地问苏巨巨,您觉得咋样啊?

苏巨巨说:我给你一百分

那人很开心,哈哈哈我喜欢的大大也喜欢我

然后苏巨巨补充说,朗读七十分,文章三十分

巨巨,你这样很容易让别人粉转黑的


评论(10)

热度(37)

©Ծ ̮ 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