Ծ ̮ Ծ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你喜欢的姿势我都会
机智勇敢&好吃懒做

【楼诚】单身适用型机器人(下·上)

那啥,我以后尽量都写一发完,拖到现在天气变冷,前后情节连不上,这就相当尴尬了
就当现在是十月下旬吧,阿门:)

09
"你去开门。"阿诚眨眨眼,勉强找回了镇定。
明楼刚想就此发表点什么意见,就被阿诚一句话堵回去。
"那是你弟弟,我可不知道自己在宕机的情况下会对他说什么。"说完,阿诚顺势带着被子滚成一个团子,像是只把自己柔软肚子藏好而感到安全和得意的小刺猬。
明楼只好咬牙切齿地下了床,摸起床头柜上的手表看,已经七点半了,自己还一身睡衣睡裤实在有失大哥威严。于是只好把捂了一夜又软又暖的睡衣换下来,在冰冷的空气里哆哆嗦嗦地穿衣服。
衬衫是棉的也还好,只是外裤又薄又凉,明楼几乎要倒吸一口气,阿诚听见动静,从被窝里分出一只眼睛看明楼,然后毫不客气地闷声嘲笑他。
明楼瞪他,明台砸门的声音越来越急促,伴随他的鬼哭狼嚎,"大哥!!!!救命啊!!!!你就我这一个弟弟啊!!!"
明楼冷着脸,腿脚僵硬地去开门,门打开的那一瞬明台还在叫:"你再不开门!我真的就死……在…在外头了?"
声音立刻弱了下去,明台被自己怂得想抽自己一巴掌。
明楼"哦"了一声,然后干脆地把门摔上。
"等等!"明台眼疾手快用胳膊肘扛住门,疼得呲牙咧嘴。
"没事跑我这儿来干什么?"明楼依旧堵在门口,不是想让明台进来的样子。
"大姐逼我去相亲。"明台识眼色,难得言简意赅地把事情说了。
"这不挺好的,先成家,后立业。"
"大哥,知道拉班当年是怎么欺骗雅各的吗?"
"不知道。"明楼不耐烦,"你该走了吧,让女孩子久等不好。"
"大哥……"明台苦兮兮地扒着门,"有件事我一直没和你说,汪曼春回国了,大姐要是知道……"
"下星期期中考试,拉丁语能及格吧?"明楼没头没尾打断他的话。
"哈?"明台一头雾水。
"不能就别进来。"
"哦哦哦,"明台小鸡啄米般点头,"向毛主席发誓,不及格不用你们动手,我自己去见马克思。"
现在的小孩子一天到晚都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明楼腹诽。
然而他很快就知道现在的小孩子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了。
明台推开卧室的门,"我先躲在这里,大哥你可没有金屋藏……唔!"

10
明台觉得自己眼神挺好,应该不会看错东西。
大哥房间里有床,床上有一大卷被子,被子里有……一定是一顶假发。
大哥这么多年不容易啊,明台吸吸鼻子,特别想去知乎问一下,一米八有点发福还早早秃的中年男士找到真爱的几率有多大。
"嗯,""假发"发出一点动静,一个圆眼睛的青年把自己从被子里扒拉出来。
外头动静那么大,阿诚早就醒了,只是没料到明台会直接进卧室。他有点苦恼地抓抓头发,最后憋出一个微笑:
"早上好,明台。"
"早,早上好。"明台结结巴巴,"……大嫂?"
明楼捂住脸,生活真是美妙。

11
"哈哈哈哈,原来是这个样子啊,"明台干笑,努力想缓和一下气氛,"抱着机器人睡觉不会硌得慌吗?"
话一出口,更是加剧了迷一般的的尴尬。
"你用不着知道。"明楼终于说话。
"先生,"阿诚看不下去,"您要用早饭吗?"
"对,早饭,"明台点头,"我还没吃早饭呢。"
"明台同学,我本以为你最近是为了学习废寝忘食,以至于没有时间处理个人的情感问题。还有,现在已经八点多了,你今天早上没有课吗?"明楼喝着水,他其实挺满意了,虽然是一杯凉水,但只有他有水喝。
"明大教授,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明镜女士知道您甚至吝于给自己的弟弟提供一份简单的早饭,她一定会说您是法西斯的。还有,我确定今天我没有课,但是您早上有一节展示课,您没忘吧?"
明楼竟然被他呛着了,只能搬出一句,"越来越没规矩。"
"那先生你要去学校吗?"阿诚问。
"嗯,走吧。"
"现在?"
"就现在,你和我一起去。"明楼喝完杯子里的水。
"那我怎么办?"明台苦着脸。
"如果你现在乖乖去见大姐安排的相亲对象,还是可以赶上早饭的,可爱的拉结小姐。"
大哥这么小心眼,到底是像谁啊?明台生无可恋地把额头贴在桌子上。

12
两个同样漂亮的女人走在一起是什么?是惺惺相惜的友情。
两个同样英俊的男人走在一起是什么?
"是缠绵而勇敢的爱啊!"姓李名秘书的同学猛拍桌子,抓着手机飞快打字。"求!高!清!图!"
今天和我校一枝花明教授走在一起的神秘男子到底是谁?是新来的助教吗?叫什么名字?有家室没有?
这么多问题敢问出口的只有倒数第二个。
明教授态度很好,甚至面带微笑,"明诚,明楼的明。"
这,我这是被秀了一脸的意思吗?无辜的路人同学吃狗粮吃到打饱嗝。

"什么时候的事情。"阿诚问明楼。
"什么什么时候的事情。"明楼皱眉。
"别讲绕口令,我什么时候跟你姓的'明'。"
"怎么,这也要加钱才能改啊?"明楼笑。
"不是,"阿诚声音渐渐低下去,"太贵了,我姓不起。"

评论(50)

热度(3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Ծ ̮ 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