Ծ ̮ Ծ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你喜欢的姿势我都会
机智勇敢&好吃懒做

临时工工作手记(2)

鬼差临时工蔺晨的二三事,和一阁之主一个设定。

这个玩开心了再去让嗲赵分手。

warning:有些名字借用只是因为懒得起。

事情总是相对的,有像吴大维这样好说话的鬼,就会有一些比较麻烦的鬼。

其实鬼普遍上来说都比较善良,特别是那些死于非命的,不然怎么说“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呢。

偶尔有怨气太重的都被鬼差里的特种部队抓起来关在小瓶子里,要拍恐怖电影的时候才被放出来。不过这个申请手续格外繁琐,还要花一大笔钱打点上下关系,不如请个活人抹白脸涂红嘴,妖里妖气地扭几下,再比划比划长指甲。

这里说的比较麻烦,无非于废话比较多,好奇心比较强,不配合工作,喜欢玩“你回答我一个问题,我就回答你一个问题”,或者"我想听你的故事"之类的鲁豫款游戏。

比如说今天下午的这个人,一直对着蔺晨的耳朵嘿嘿嘿笑。

"看什么?"蔺晨问他。

"没事,你的耳环,挺别致。"他还是只笑笑。

这个老先生,姓名周永嘉,原来是个有名的大律师。

"什么耳环,耳环是女人戴的东西,你看我,虽然细皮嫩肉肤白貌美,但明显是一个男子。你这样说,不仅错误,而且毫无意义……我这个是耳扣好么?"

"哦,对不起。"周永嘉赶紧道歉,"这是谁送你的吗?"

"……你管得着吗?穿一身白披头散发耳朵上亮闪闪的QQ空间里一抓一大把,我自己喜欢,你有意见?就算是教导主任也不能只抓着一个学生当典型啊。"蔺晨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变得气势汹汹的。

"啧啧,有情况啊,"周永嘉不生气,倒是眯起眼睛,笑容变得意味深长。"这样,你要是肯告诉我这个银耳扣的来历,我就给你讲……这个杯子的故事好不好?"

蔺晨顺着他的手指看向那个花盏造型的玻璃杯,很是不屑,"不感兴趣,这样的杯子,哪个超市里都有的卖。"

"哦,那就是真的有故事。"周永嘉挑眉。

"你大爷的。"蔺晨很明智地闭上嘴,不再透露更多信息。

"你不能这样啊,态度那么恶劣,我都要死了,你连我死前的一个小小心愿都不能满足吗?"

"我是鬼差,不是神灯,不是七色花,也不是九色鹿。"蔺晨神色坦然,"地府只有彼岸花,随意采摘还是要罚款的。"

"我要是死不瞑目,你的年终绩效也会受影响吧?"周永嘉挠了挠头上那一团乱蓬蓬的卷发,不死心地想改用威胁。

"你要是死不瞑目,下辈子就只能当没有眼皮的鱼了。至于我,谢谢关心,无所谓。"因为临时工没有绩效奖金这种东西。

周永嘉瞪了会儿眼睛,试图憋出一点晶莹的泪花,后又打了几个哈欠等待眼睛分泌一点盐水,依旧未遂。

"你要不吐点唾沫黏眼皮上?有一个老太太就是那么干的。"蔺晨实在看不下去。

"我死得好惨啊!"周永嘉突然嚎了这么一嗓子,一把抱住蔺晨的腰。这个形容有点不恰当,由于一些大家都明白的原因,周永嘉只是堪堪拢住了半个腰身。

"你死得一点都不惨。"蔺晨翻开工作手记一本正经,"脑中风,没什么痛苦,尸体完整,家产遗书交代得清楚……你这个配置是很多人想得不得了的。"

"不,我很惨,你这是什么行为你知道吗?这和写文章写一半就偷偷弃掉是一样严重的犯罪,要判刑的!"

"哎你大爷的,我就没见过这么赖皮的人。好吧好吧,事情是这样的……"

这年头敬业的人难找,恐怖片导演是这样,鬼差也是这样。蔺晨虽然是个相当临时的临时工,但他非常的敬业。

他一拍扇子一清嗓,咳,开讲。

"在美丽富饶的琅琊山上,住着三大家族,分别是开养鸽场的西门家族,装神弄鬼捉妖世家石氏家族,还有从东瀛移居来的古美萌家族。我呢,原来是西门家族的大少爷西门闹,有一天去山上掐花,遇见了一个漂亮姑娘,她说她是紫霞仙子,来找一个与和尚私奔了的猴子,那个猴子是她的未婚夫,因为它拔出了她的剑。我很为她难过,还劝她考虑一下古美萌家族的少爷,他们特别会舞剑,只是喜欢吃生鱼,一言不和就要切腹,所以地板总是红彤彤的擦不干净,这是唯一的缺点,还有啊,嫁到他们家去对颈椎很好的,他们整天一边点头一边喊'嘿'……紫霞仙子吃了我的安利,但是石太噗,也就是那个捉妖世家的大弟子不同意,他看出来紫霞仙子是妖怪,他们真真意义上地大战了几百回合,石太噗被紫霞废掉了一条胳膊,后来那个和尚与猴子也来了琅琊山,和尚劝石太噗放过紫霞仙子,他说:'你失去的只是一条胳膊罢了,而紫霞,她失去的,是她的爱情啊……'"

"停停停,你啰里巴索那么多,怎么和耳扣半毛钱关系也没有?"

"哦,那是我在他们大家互撕的时候卖门票,用赚的钱买的,很有意义吧。"

蔺晨知道自己哪儿都好,唯一的缺点就是太重信用了。

答应这个鬼差替他一天班,就一直替到现在,答应长苏要替他看着这大梁江山就绞尽脑汁去睡大梁皇帝。

说起来你们可能还不清楚梅长苏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毕竟到最后尽死生之力青山处处埋忠骨的的,是个叫林殊的鬼东西。

但这不是重点,现在他要想的是萧景琰。

从前的靖王殿下,现在的大梁皇帝,第一次进金陵时在长苏院子里瞧见的鹿眼美人。

梅长苏死后蔺晨受其之托带书信给萧景琰,蔺晨也不知道脑子短了什么路,不用鸽子不用探子,自己先骑着马后走着路,径直跑进了皇帝的闺房里。

萧景琰正对着一颗鸽子蛋一样大的珍珠吧嗒吧嗒掉眼泪,注意到蔺晨进来,他连忙用手胡乱抹掉泪痕,没去怪罪蔺晨的鲁莽,只问:"先生怎么来了?"

"送信。"蔺晨把揣袖子里的信拿出来。

萧景琰接过,蔺晨想,这手真好看啊,忍不住多了几眼。

"朕手上有什么东西吗?"萧景琰注意到蔺晨的目光。

"有,"蔺晨拿出一块帕子捂在萧景琰手上,隔着帕子握握他的手背,"陛下刚才哭得眼泪鼻涕都抹手上了。"

萧景琰脸一红,以为蔺晨这种轻佻的行为只是处于好心,道谢的话又噎在喉咙里,因为觉得有点不对劲儿。

拆了信,萧景琰的眼圈又红了,但是有蔺晨这个"外人"在,只有强忍悲痛,牙咬得下唇发白。

蔺晨视力太好,一眼就瞟到什么"原来答应你,要一直陪着你。可是我做不到。""景琰你要保重,天下太平海宴河清……""……这也许算是欺君之罪了。"

啧啧,这是什么玩意儿啊?与妻书吗?梅长苏这算是把遗孀让我来照顾着?欺君之罪?按你这个套路,明明就是弃君之罪了好么!

萧景琰看得抽抽搭搭,一副快要被自己憋着的眼泪呛死的样子。

"其实吧,长苏……我是说小殊他,陛下并不是以后都见不到了。"蔺晨不忍,"像他这样的人,怎么着也会有个仙官封封的,或者说,他这么聪明,可能就是某个神仙下凡走一遭。"

"先生的意思是……"萧景琰闻言抬头。

"没错,就是那个意思。只是呢,什么都有指标,神仙显灵的次数也是有指标的,所以要见一面有点困难。"

萧景琰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先生把我当傻子骗吗?"

蔺晨冲他笑了,呲着一口大白牙,没把牙花露出来。

他想,哟,不自称"朕"了,看来我们的关系跟进一步了。

其实萧景琰当时是这样考虑的,欺君之罪是要杀头的,但是骗萧景琰不会,因为他挺习惯了。

"我哪里骗人了。你看,我有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吗?只是以后找他下棋喝酒没那么方便了,稍微难过一下罢了。"

……

"这样吧,先生告诉我怎么样才能见小殊一面……只一面就好,我还有话想问他。"

"陛下,琅琊阁可是是做生意的地方。"

"先生想要什么?蔺先生不像是汲汲于名利的人,所以高爵显位对先生一定没意思……我这里刚得了一副徐凤无的丹青,先生若是喜欢……"

蔺晨扇子半开伸出,在萧景琰的鼻尖下停住,然后歪过头,好让萧景琰看见他脸上的笑,"陛下你让我亲一口怎么样?"

"请先生不要开这种玩笑,这是大不敬。"萧景琰面色不悦,似是觉得被侮辱了。

"没意思,没意思。"蔺晨摇头,收回扇子,"这样吧,陛下把这个东西送给我,怎么样?"

他拽下萧景琰佩戴的香囊的穗子,上面系着两个银铃铛。

顺带一提,这才是真正的来历。

————

谢谢大家,后来他们和心爱的人在一起了
(完)

评论

热度(27)

©Ծ ̮ 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