Ծ ̮ Ծ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你喜欢的姿势我都会
机智勇敢&好吃懒做

【凌李】凹面胶(3)

之前有可爱的姑娘催我写这个

所以就写了

冤有头,债有主,爱你们

前文指路:

【凌李】凹面胶

【凌李】凹面胶(2)



李熏然是一个星际刑警。

这个职业很酷,至少听上去很酷。自带闪光特效星空背景和听着就想跟着节奏抖腿的BGM。

但实际上工作很辛苦,平时觉不出来,因为身边的同事也都这样,嘴里咬着根牛肉味的能量棒撞开宿舍的门,鞋都来不及脱就倒在床上睡着了。

"李熏然,你昨天晚上是不是在我床上睡了?"出任务回来的公孙泽气势汹汹。

"我的床离的太远了,走不动这几步……不对啊,我记得我叠好被子平了褶的,谁告诉你的?群众里有叛徒啊。"

"我床单上那个鞋印子告诉我的。"公孙泽扔了一个白眼。

李熏然不服,"欸,那双鞋是三哥送我的,他也有一双,你怎么不怀疑他。"

"季白昨就去总部拍警队的宣传片了,"公孙泽用一种同情智力障碍儿童的眼神看他,"况且人家是有主的人了,哪里用的着住宿舍。"

"三哥不是和那个军部的才认识,怎么就发展得那么快了。"

"这次挺认真的,据说已经互置情感芯片了。"

"完了,我三哥是真的上了贼船。"李熏然很忧愁。

"别说这个,你记得把这床单洗了,"公孙泽扯掉床单揉巴揉巴扔给他,"你糟蹋的,你负责。"


情感芯片说起来是芯片,实际上看起来就是一块有点凹进去的胶布。芯片是根据本人的性格气味显示颜色的,比如有点洁癖又傲娇叽歪的公孙泽是奶油黄色的,桀骜帅气的季白是藏青色的,刑侦解剖二室闷骚的赵启平是蓝紫色的……例子这么举下去会没完没了,总之,芯片是非常终要的,如果有粘性的那一面沾到别人的皮肤,对方的编码就会被输入到情感芯片里,使被输入者对那人的一切产生浓厚的好感。

因为刑警的工作不稳定,长久了伴侣间总会有点小矛盾,此发明的初衷为了保护他们岌岌可危的婚姻。


但凡事都有两面性,比如爱吃糖蒜的赵启平和他那个很有钱的老公,李熏然有次去他家取资料,就不小心目睹了小赵法医一只手扶着腰嘴里骂骂咧咧"少做两趟能死啊",托着他老公脑壳的另一只手原是想薅头发,结果抵不住芯片影响又吧唧一口亲上去。



第二天早上凌远是被香味唤醒的。

对一个独居几十年的男人来说,这是多么惊悚的一件事情啊。

还好李熏然及时出现,使凌远得到了一点点安慰,这点安慰得建立在李熏然的鼻子没有顶在他的眼睛上。

"哥,早安。"李熏然慷慨地给了他一个早安吻,"我给你买了生煎当早餐。"

"你吃过了吗?"凌远问。

"你这是在关心我?"李熏然惊讶地抬眉,然后像吃到肉骨头的小狗狗一样开心地在凌远另一边脸上补了一个吻,"谢谢啦,我吃过了。"

"我知道。"凌远拈起脸上的一粒白芝麻,"你没擦嘴。"

怕李熏然出事,主要是怕李熏然让别人出事,凌远舍己为人打算带着李熏然去上班。

小李警官特别配合,表示他会和平板电脑一起乖乖等凌远下班的,只要有零食,wifi和空调。

凌远下午有台手术,于是李熏然又抱着平板去韦天舒那里玩保卫萝卜。

地球文化害人不浅,原来多健康阳光一小伙子,这么快就被腐化成了沙发薯条。资深沙发土豆韦三牛同志捂着昨天刚被闪还瞎得挺新鲜的眼睛,如此感叹。

"三牛,还多一张票,要不我们把这票给我哥吧。"凌欢不知道里面有人,推了门就进来。

"'哥'?"李熏然特别敏感地抬起头,"谁是'哥'?"

凌欢被吓到,结结巴巴,"我哥,就是凌院长啊……"

"他和你有血缘关系吗?"

看李熏然一副审犯人的严肃脸,凌欢也没意识到这问题太私人,诚实地回答:"没有。"

李熏然的脸更黑了。

"那……我把票放好先走了。"凌欢受不了,把票放在办公桌上就跑。

"李熏然,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韦天舒面带微笑,好不容易喜欢的人来一趟,还被李薯条吓跑了。


下班的时候凌远看李熏然冷着脸,头也不回地走在前面,有个小护士昨天晚上和他讲过几句话,笑着和他打了个招呼,李熏然视而不见。

对着别人,小李警官这么高冷啊。不明真相的凌远想起昨儿晚上李熏然一口一个"亲爱的",不知道为什么,心里觉得特别受用。



"怎么了?"凌远终于发现李熏然不对劲。

"我心里不舒服。"小李警官也很坦诚,"就像是我想亲你,可你之前吃了糖蒜。"

"为什么是糖蒜?"

"因为我讨厌糖蒜。"

"没法过日子了,我挺喜欢糖蒜的。"

"啊……我也不是特别不喜欢。"李熏然连忙改口,说完才发现自己明明还在生凌远的气。

"好吧,到底发生什么?"凌远叹气。

"还有一个人叫你'哥'。"李熏然这句话说得嘟嘟囔囔,但凌远还是把重点听得很明白。

"就为这个?"

"嗯。"

"她真的是我妹妹,她的父母养育了我。我这样说,你总明白了吧。"

见李熏然仍板着脸,凌远只好妥协,"你可以叫我'亲爱的'。"

"亲爱的,我饿了。"

"你还知道饿啊。"



"亲爱的你真好,等我把芯片找回来,你和我一起回一趟局里吧。"李熏然靠在厨房的玻璃门上,吃着凌远替他削皮去核的苹果,有一种翻身农奴把歌唱的快乐感,想着一定要领回去给公孙泽他们炫一圈。

"什么芯片?"凌远突然有种怪怪的感觉。

"我的芯片被人拿走了,控制情感中枢的芯片。"李熏然解释,"那个啊,具体说起来有点麻烦,大概就是,我会爱上那个拿走我芯片的人吧。"

"那个芯片,是什么样子的?"凌远问。

"没什么样子啊,一块橘黄色的凹面胶,贴在我手腕上的。"

"哦。"凌远继续切菜。



评论(25)

热度(85)

©Ծ ̮ 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