Ծ ̮ Ծ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你喜欢的姿势我都会
机智勇敢&好吃懒做

【楼诚】七情·芍药

这是一个长期表白,不定期更的系列,反正一定会凑满七篇,只是早晚的问题。

因为阿香对我说想看我写日常,我耿直地信了

收好,不喜欢也憋着

虽然默存巨巨说过,这种事像魔术家玩的飞刀,放手而并没有脱手。但阿香人都是我的了,就是值得这样精巧地不老实。

此篇脑洞来自郭先生捡起的那枝芍药骨朵儿。

bug很多,看破不说破:)



"怎么买花回来。"明楼正坐在书桌后面看文件,走进来的脚步声是不稀奇的,只是突然闻到花香,于是抬起眼睛看。

明诚身上还带着点硝烟气,怀里捧的却是一把很艳丽的芍药,解释说:"看快蔫了都买不出去,小姑娘怪可怜的。"

见明楼抬眉,便补充了句,"价钱很便宜。"

明楼很轻快地笑了,这种笑容让明诚觉得他和明台果真是一家兄弟。

明诚无奈,说要找个瓶子把花插起来,问明楼想把花放哪儿。

明楼拿了搁在桌上的笔,继续核对列车的时间表,明显是不放在心上了,"放哪里都好,只是别放我这儿,熏得头疼。"


明家少买花,因为明镜不喜欢那些妖妖趫趫的,花是这样,对汪家那位大小姐更是这样。家里之前养过文竹,只是后来他们不在家,阿香也不太会照顾,一盆都没幸存下来。回来之后更觉责任沉重,也没那个心思去养花草。

明诚从厨房顶上的柜子里捡出一个透明的水晶花瓶,擦干净灰,倒点清水,摘了枯叶和坏了的花瓣,算是收拾妥当。

这束芍药开了大半,只有几支才打了骨朵,让他想起多年前捡来的未开芍药。也可能不是现在才想起来,不然怎么会鬼使神差买下这一大捧。


他们在巴黎时常爱出去散步,加路赛尔桥有的除了沿路的旧书铺,还有很好的阳光和松软的气氛,卖书的老板通常也兼着卖板画图片,所以俩人都不无聊。

某天在一个卖古版书摊头的角落,明诚捡到了几支含着苞儿的花,大概是之前的客人疏漏留下的,万幸没有被踩踏过。

明楼问,这是什么花,明诚细看后回他:"芍药。"

在异国他乡看到属故国的花,心里总该有那么一点伤感,然而明楼只说既然捡了就带回家养养看吧,手仍在摩挲那本皮脊书。

家里没有花瓶,明诚就找了个深一点的杯子,剪去一截长梗,又用打火机烧烧切口放进杯中。

"屋里空气浊,放阳台上吧。"

"那么讲究,不一定开得出来。"明楼还是把烟掐了。


第二天一大早,明诚赤脚踩在地上去煮开水泡茶,虽然入了五月,天气却见鬼似的还是阴冷,何况厨房地面砌的瓷砖,脚趾不由自主蜷缩在一起,磨得拇指疼。

明楼早餐喜欢喝红茶,且要加牛奶,喝惯了的是布鲁克邦德牌那种装在金色大罐里的,与市面上零售的比味道有些微妙的不同。这种包装是专供茶馆的,外头很难买到,还好大学附近那家茶馆的女老板十分迷恋明楼,来货时总为他留一罐。

今天这罐还是新拆了封的,上个礼拜二明诚去取时,老板问他明先生为什么很久都没来喝下午茶,明诚很礼貌,"明教授也想念您这里精致的茶点,但最近事务繁忙,实在不得空。"老板失望地叹气,完全没有怀疑。

其实也不算说谎,明诚自我安慰,明楼确实忙,他半个月前答应别人的一篇文章,临末几天才想起来写,刚提笔又放下,总之能拖一时是一时,十足像家里那位惯于赖皮的小少爷。

明诚心疼他熬夜,"早干嘛去了,非得这样。"

"之前忙。"明楼笑。

"你忙什么?"

"教书,"明楼把目光放在明诚身上,然后故意拖长了音调,"还有育人。"

明诚不和他闹,"现在已经十二点三刻了,明教授您慢慢教书育人,我先去睡了。"


知道明楼昨天开夜班赶他的稿子,现在一定还没起,明诚一时忽然幼稚上了头,存心要去恶作剧。

摸着黑进了明楼的房间,掀起被窝,伸了只脚进去想冰他。结果碰到一团热乎乎的软肉,明诚大窘,忙要抽出来,却被明楼捉了脚腕。

"大哥,是我。"明诚试图挣脱,话出口的那一刻,明楼手上的劲道反而变大,明诚整个人都被提溜到床上,明楼的气味和体温一下子包裹住他。

"从哪儿学的使坏,老实交代,"明楼压了过来,因为没睡醒嗓音都是哑哑的带着气儿,"不要逼着我上刑。"

明诚惊慌,话都不会讲了,只结结巴巴叫"大哥"。

明楼的手摸上他的腰,啧啧了句"怎么就养不胖",突然就搔起明诚的痒来,明诚本来就极怕痒,被闹了这么一出笑得喘不过气,可躲又躲不开,明楼力气大。

看他眼里泛水光,明楼便说,"叫声软的,我就饶了你。"

明诚笑得喘气,一句也说不出口,眼里的水光却积成了一颗豆大的泪,顺着脸颊滚下来。

明楼吓得赶紧停了手起来,"怎么就哭了。"

没等缓过气,明诚慌手忙脚从床上下来,用手抹了残余的泪水,说,"没事,痒的。"

"对不起。"明楼仍是自责。

"真的和大哥没关系。"

"你果然是伤心了。"

"我不伤心,这样好的日子,有什么可伤心的。"

明诚走到床边,把窗帘拉开了,明亮的天光照进来,虽然眼睛红红的,但脸上已经挂了笑。他说,"大哥,你看,那花开了。"

明楼近视,此时没有戴眼镜,只看见阳台小桌上放着的玻璃杯上头,有一团颤颤巍巍的粉红色。




评论(43)

热度(116)

©Ծ ̮ 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