Ծ ̮ Ծ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你喜欢的姿势我都会
机智勇敢&好吃懒做

【楼诚衍生】临时工工作手记

warning:有一些不太小清新的描写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个东西,设定还是一阁之主里的设定。。。可能是因为最近事情太忙了,我精神有点嘈嘈切切错乱弹。

有一些角色名字我直接拿过来就用了啊,只是因为懒得起名字所以……

发现自己完全驾驭不住第一人称,所以改了。。。

蹭着语文老师办公室的网,心慌


"你叫吴大维是吧?"蔺晨一手撩起衣摆蹲下,态度和蔼,神态可亲,即使对方看不到他的表情。

"是俺是俺。"那个血肉模糊的脑壳颤动了几下,脖子一梗像是想转过脸。

"别动!"蔺晨立刻喝住他,"你的半个脑子都塌在地上了,你要再动可就分开了啊。"

"哦哦哦,那俺不动了。"

这个鬼脾气不错,挺好说话的呀。

蔺晨一直认为鬼要注意形象,最好立个法案什么的,比如说头部完整度小于三分之二者,不准随意晃头抬头;腹部开裂者,应双臂环抱住自己的肚子,而不是把手伸进去掏肠子之类的东西看,忘记早饭吃了什么问问就可以了,有必要这样吗?

鬼差上班不容易,也要照顾一下他们的情绪啊。

蔺晨站起来,把有些皱了的衣服拍拍整齐"那个,吴大维,你阳寿已尽……这个估计你已经体会出来了,我就挑重点说。现在跟我走,我们去地府办手续。"

"你是神仙?可惜俺现在不能回头,俺还没见过神仙呢……"吴大维脸朝地通气不好,瓮声瓮气地说了几句有的没的。

"我不是神仙,我就是个鬼差,还是临时工。"蔺晨非常诚实,因为他觉得神仙并不是一个光荣的职业。

"哦,你也是给别人打工的……那大兄弟,我有个问题问你成不?"

好嘛,蔺晨拨了拨额发,心想本阁主那么风流倜傥,英俊潇洒,谁是你大兄弟?

"你问吧。"

"俺的死因是什么?"

"车祸。"

"俺知道是车祸,俺只是想知道具体死因,俺感觉挺奇特。"

"我这边的档案就写了一个'车祸'。吴大维,事情是这样的,你的死因就是车祸,现在是扎掉半个脑袋,本来也可能是压扁肚子什么的。总之,你肯定会因为这场车祸死掉,但具体怎么死,这是随机的。"

"哦。"吴大维叹气,似乎挺遗憾的样子。"要是压扁肚子就好了,俺本来都签了字的,要捐献俺的眼角膜。"

哟,还挺善良的。

"俺娘早就告诉过俺,城里太危险,到处铺满地砖,树都是排成隔得老远的直排,路上的车比蚂蚁还多,这种地方能不危险么。俺也没料到,俺就真死在这儿了。俺刚才一直在想俺的老家,那里有青色的天空,有岸边长满绿色芦苇的河流,还有一个脸蛋子红彤彤的姑娘……"

"哎哎哎,打住!"蔺晨想自己再不阻止他,他都能口头给写个八百字作文了。"还去不去地府报道了?"

"俺也理解你,不耽误你工作,只是……俺在地上的半个脑袋怎么办?"吴大维的语气有点忧伤。

对啊,这倒是个问题。蔺晨用扇子敲手,一敲一敲,主意就这么敲出来了。

"这样吧,那里有家小吃店,我去要个一次性塑料碗,你先兜着怎么样?"

"大兄弟你真聪明。"不知道为什么,吴大维的语气听起来依旧忧伤。

"我也这样觉得。"蔺晨夸自己夸得真心实意。

"一次性塑料碗?!"老板一下子跳了起来,手指一边哆嗦一边坚定不移地指向蔺晨的眉心。

讲真,蔺晨还以为这是一只雌兰花螳螂举起镰刀要戳瞎自己的眼睛。

蔺晨回忆了一下刚才从自己的嘴里冒出来的不是"一切政权归于苏维埃""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或者什么自绝于党,自绝于人民的反动言论。

他确实只是在要一个塑料碗。

"天啊,一次性!塑料!碗!……好吧最后一个我不该读重音我们再来一条。"老板双手捧脸,"白色污染!罪恶的源泉!人类文明的墓碑!"

面对路人投来好奇的目光,蔺晨无辜地摊手:

我没放狗咬他啊,他是自己疯的。

"节能环保,从我做起,懂不懂?"老板一手卡在水蛇一样细的腰上,另一只扭成一个巨大的兰花指在空中风情万种地挥舞了几下。

没想到就连郊区一家小吃店的老板,觉悟都那么高,蔺某真的是深感敬佩,惭愧不已啊。

蔺晨感动得热泪盈了一下眶,就一下,因为怕老板也不提供餐巾纸。

老板以为蔺晨是难过地落下了泪,露出于心不忍的表情,咬咬唇,皱皱眉,"这样吧,我陈家明也不是那么小气的人,看你这一个人在外流浪不容易,我就送你一个木碗吧。"

"哦,谢谢。"蔺晨双手接过碗,再次感受到了人间大爱。

"这里人少,你估计是拿不到多少钱的,我先给你一块吧,你坐22路公交车到市中心。"

一枚硬币"铛"掉进碗里。

欸?这个画风好像有点不太对啊?

"加油,人生的路还很长,你要好好走。"老板拍拍蔺晨的肩,"对了,东大桥那里城管多,你别去哪里啊。"

"我能问一下,您把我当什么人了吗?"蔺晨捧着碗,笑容可掬。

"你这披头散发的,衣服也就是几块布披披挂挂,难道不是流浪汉要转行做乞丐吗?"

蔺晨现在很想戳瞎这只兰花螳螂的眼睛,反正他也用不着,对吧?

蔺晨拿了碗回来,吴大维的尸体都冷得差不多了,血也干了,他还是很听话地脸朝地,含含糊糊哼着什么小曲子。

"哼什么呢?"

"人生难得几回醉~何日君再来……"吴大维努力把歌词唱得稍微清楚了一点。

"……要我说,你作为一个鬼还是别唱这个,怪瘆人的。"

吴大维特别配合,立刻闭了嘴。

"你右边的耳朵稍微抬起来一点,我把碗从这里兜过去。"

"这个碗太硬了,还有股酱油的味道。"

"都这种时候了,就别介意那么多了好吗?"

"但是俺担心,要是脸浸了酱油,下辈子皮肤会不会还是那么黑啊。"

"可能吧……哎你颧骨怎么那么凸,再抬起来一点。"

"俺要是像大兄弟你那么白就好了……俺没抬头啊,只是刚看到你的手,真白。"

蔺晨这才发现吴大维讲话瓮声瓮气不是因为脸朝地不通气,他的鼻子都被压扁了。

"俺下辈子会不会变白啊?要是这是个盛过白醋的碗就好了。"

"放心,你会变白的。"蔺晨把用碗把他的头垫出一个完整的形状,感叹自己真是心灵手巧。

—tbc—

评论(1)

热度(12)

©Ծ ̮ 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