Ծ ̮ Ծ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你喜欢的姿势我都会
机智勇敢&好吃懒做

【楼诚】实习老师(二)

求评论!

光点小红心,我会自动脑补你们的内心活动——

"卧槽手滑了错点一个赞,这人谁啊看着怪眼熟,算了算了,反正过年就不取消好了。"




【缘分】:①机缘。某种必然存在的相遇的机会和可能。②搭讪的常备借口,分手的常用理由。③"这年头,别说同一个姓了,都长得那么好看也得算缘分。"


傍晚放课,明诚回刚分配的宿舍收拾东西,然后洗了个澡,往床上一躺。

教师宿舍是两人一间,和他住一起的南田是体育老师,身体健壮,皮肤黝黑,个子有点矮。南田翻出一件运动衫,一边往身上套一边问明诚要不要一起去跑步。

“算了,这一天下来折腾的。”明诚扯了张餐巾纸捂住脸挡光,冲他摆摆手,“我没力气,你自己去吧。”

“现在没力气,晚自习之后约不约?”南田没介意。

“不是吧,这么有活力?”明诚睁开一只眼睛看他。

“生命在于运动,”南田举举胳膊,“我又不像你,每天喝墨水,得吃几口西北风才能饱。”

“好好学地理,现在刚入秋,还是东南风。”明诚纠正他。

“这么多废话,到底去不去?”

明诚翻了个身,把脸埋在枕头里,闷声闷气答了句。“怕了你了,去。”


刚开学,高一的还没来得及凑成对子,高二的小情侣也知道现在风口浪尖的查得紧,没有敢去撞枪口上的。于是晚自习的操场便格外空旷起来,除了几个体育生全靠自觉的晚间训练,几乎没人。

明楼明天有早课,今天晚上得住校,于是乘着这日清净,换了衣服去操场跑步。塑胶跑道一圈四百米,晚风凉而薄,明楼在心里算大概跑几圈合适。

毕竟也有一个多月没有夜跑了,一下用力过猛,肌肉酸痛地爬五楼上课,他不想这般自讨苦吃。

离晚自习下课还有十几分钟,晚上云厚,看不到囫囵个儿的月亮,夜色黑沉沉地压着天幕,月光倒是从边角缝里透出来,只照亮了一小片的云,看着有点像鱼鳞。

明楼跑了两圈,没感觉累,但还是放慢脚步走完下一圈。

初秋的晚风容易让人精神抖擞地飘飘然,可惜明老师无论是从年龄还是体型来说,都不适合飘飘然。

明楼走到靠足球场草坪那一边时,瞧见一个个子挺高的青年,靠着这半弧弯道唯一亮着的路灯,低着头看手机。

似乎是看到什么有趣的内容,他翘起一边嘴角,眉眼在暖黄色的光线中模糊而温柔。

明楼从纯粹欣赏的角度看了好几眼,又从不那么纯粹的角度看了一眼。

青年抬眼,眼睛圆而亮,礼貌地打招呼,“老师好。”

明楼没说话,只抿起嘴对他笑了一下,算是对他打招呼的回应。

明诚本来以为打过招呼就行了,视线刚回到手机屏幕上,又被牵起来,明楼还没走,依旧站在他前面。

明诚干脆把手机收进口袋里,歪着脑袋,静静地看着明楼。

嗯,长得还真不赖。

明楼以为明诚在看他身后,也跟着回了头,“在看什么?”

“今天月亮又圆又大,”明诚说,“特别圆。”

明楼笑起来眼角的纹路不浅,伸出手,“你好,明楼。”

“您好,明楼老师,”明诚心想这个学校都是些什么规矩,“刚来实习的学生,明诚。”

“喜欢运动?好习惯。”明楼看他身上的运动服,完全忘记了明诚一开始是在玩手机。

“还行,谢谢老师。”明诚有点心虚地蹲下把鞋带系紧。

“一起再跑两圈吗?”明楼看表,“时间还挺早的。”

没什么好拒绝,数学组长,别得罪。

明诚心安理得地给自己的良心画了个十字架。


跑步的时候两个人都很沉默,速度不快不慢,刚好都踩在一个点上,带着节奏跑步总是比较省力的,明诚跑外面一圈,他有意无意地躲避着以免踩到明楼的影子,红色的塑胶跑道在灯光下是橘黄色的,颗粒明显触感真实,但浅色的影子像是划开什么东西的界限。明诚觉得自己挺幼稚。

好像能一直这样跑下去。

明楼还是不可避免的被错觉欺骗,当他醒悟时,已经超了计划五圈。他已经感觉到自己大腿根部的肌肉隐隐发酸,宣誓罢工。

“明老师,”明诚头发有些乱,运动完还没完全平复,呼吸间带着热气,“跑够了?”

“是时候回去了。”操场上的学生都走得差不多了。

“我还想去补充一下能量。”明诚非常坦然地指指肚子,“有点饿了。”


明楼理解年轻人食量大,但不至于拿了两个鸡肉卷,一根碳烤肠后,还往纸杯里塞了五六串关东煮那么多。

"大晚上的吃这个?"明楼抬眉,"你跑步不就白跑了?"

"我跑步又不是为减那几斤肉,"明诚给自己添汤的手顿了顿,"啊,明老师,无意冒犯。"

明楼只是笑笑,“里面都是味精,还是少吃点。”

明诚一边敷衍着点头,一边往嘴里塞了好几个香菇丸子。

走到电梯门口,明诚嘴里的食物刚好告一段落,于是有空闲道别,“明楼老师晚安。”

“再见……”明楼说,“明诚老师。”

也姓明,刚才都没提过,可惜。明楼想,不过也好,下次见面有话聊。


明诚刚开宿舍门,南田从床上蹿起来。

“明诚你跑哪儿去了,我……”南田话没说一般就被明诚的鸡肉卷砸得没了话。

“明楼你认识吗?”

“真是你亲戚?我之前就听他们说,我还不信呢。”南田看明诚笑容不对,很识相地转话题,“能不认识吗,班里都是他的迷妹迷弟,一天下来耳朵都听出茧子了。”

“具体讲讲。”

“放着研究院的工作,跑来做高中老师,”南田重新躺回床上,枕着自己的胳膊,“据说是为了追他的女朋友,还挺浪漫……他女朋友好像也是数学组的,不过不教一个年级,长得和电影明星似的,特别漂亮。”

明诚把味精味儿的关东煮汤料一口喝干,明诚同学,明诚老师,不许瞎想。


贵婉拿着手机敲短信,刚好看到明诚把批完了的作文搬到她办公桌上,顺口问他,"小明老师,你喝不喝酒的?"

现在"小明老师"这个称呼从学生群里一路传到办公室,相熟的几个老师都改口这么叫了。

"我今年的愿望就是戒酒,"明诚说,语气半真半假,听不出是不是在开玩笑。

"小明老师你别客气啊,今天晚上数学组请客,替我们多吃一点是一点,"梁仲春笑得露出一颗有点歪斜的牙,"况且明楼老师选的馆子,肯定不便宜。"

"说什么呢,我可都听见了,"碰巧明楼敲门进来,把梁仲春唬得一口茶呛在喉咙里。

"夸您大方呢,"贵婉笑,"有什么事儿?"

"我车子被人借走了,想来搭个车。"明楼说。

"汪老师那辆也坐满人了?"旁边一老师笑得不怀好意。

"去,"明楼手里的A4纸卷成一个卷,拍在他手臂上,“想不想吃饭了?”

明楼和汪曼春那档子事,贵婉是都知道的,为了缓解尴尬她把明诚拉过来,“明楼老师,这位是这届的实习老师,挺好的孩子,也姓明,明诚。”

明楼还没来得及说话,生物组的陈炳就进来了。

今儿这办公室可真热闹。

明诚今天穿了一件灰蓝格子的衬衫,格外显小,陈炳看他一眼,"这学生来重默的?梁老师,不是我说你,这学期短,大家都赶进度,我理解,但你每天布置的背诵内容也太多了,这下好,一个个都在我生物课上补觉。"

"胡说八道,"梁仲春哼哼,也不知道具体在否认哪一项指控,"新来的实习老师,明诚老师。"

"哟,也姓明?缘分啊。"

"缘分也不是和你缘分,你起什么劲儿,"梁仲春赶他,"好了,吃饭去,赶紧把车开出来别耽误。"


评论(68)

热度(245)

©Ծ ̮ 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