Ծ ̮ Ծ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你喜欢的姿势我都会
机智勇敢&好吃懒做

李熏然不要点出去

一个可以当作脑洞来看的故事。不对,是一个可以当作故事看的脑洞。一个刀糖自取的故事。

讲真,我一个礼拜也就碰个一天半的手机,在你们看来我是周更,按我来说,我这就和日更没差别啊(哭唧唧


"李熏然"生活在b站电视剧区的一个视频里。

b站有很多这样的视频,所以也有很多这样的李熏然。

为了加以区分,暂且把这个故事要讲的李熏然称为"我们的李熏然"吧。

我们的李熏然生活的视频不长,也就七分多钟,在这七分钟里他要被姑娘抛弃,被变态虐待,还要吃三顿饭。

听起来实在是非常忙碌又充实。

在没人点击视频的空隙里,我们的李熏然还有一点自己的生活。他不太知道该干什么,一开始这样的空隙非常小,他连洗澡睡觉的时间都没有。但是最近这段空隙越来越大,以至于在起初的世界外延长出一片空白的天地。我们的李熏然在一次重播中得知了空隙变大的原因,天上飘过一条难得的新弹幕:"前来关爱过气网红"。

原来自己过气了啊。我们的李熏然没有特别失落,只是觉得日子越过越无聊,总要找点事情做。


他先去找阿诚哥,阿诚哥正在数这几天的硬币。

"这日子没法过了。"阿诚叹气,三四个硬币叮零邦啷地散在桌子上。

"阿诚你别激动,"明楼坐在沙发上看报纸,"之前攒下来的硬币不都还在吗……"

"不许和我犟!"阿诚沉着脸。"吃的穿的都不用钱买啊?"

好好好,我错了,明楼缩缩肩膀,非常习惯地怂了,不然又要莫名其妙挨大姐巴掌。


我们的李熏然又去萧景琰那里,已经成为大梁皇帝的萧景琰正在翻历史弹幕,一会儿盒盒盒盒笑,一会儿又红红眼圈要流眼泪。

李熏然也凑上去看,看了几眼赶紧走了。

"汤圆精""合鸟主""粉子蛋""榛子酥"

简直是要馋死他。


我们的李熏然既不想数硬币,也没兴趣看老弹幕,他只能发发呆,于是连视频播放的时候都有点心不在焉。

凌远发现李熏然不对劲儿,还以为是自己今天煮的排骨汤不好喝。

凌远也算是视频中循环的一部分,就和我们的李熏然反复查办的案件,重复的饭菜一样,李熏然每天都得和他亲亲我我,呼噜头上的卷毛。

但我们的李熏然除了凌远的姓名,对他几乎一无所知。


我们的李熏然有点害羞,所以不太和凌远讲话。跟他聊天最多的是谢晗。

谢晗其实很年轻的,就是长得自来旧,脸还长,容易被人误会是变态。

一开始谢晗为了保持形象,还挺高冷,但几次精神凌虐的过程循环下来,他都对我们的李熏然产生了同情,他只是憋着不说。

我们的李熏然知道谢晗中午吃的都是乳酪夹心的餐包,谢晗贴着他耳根子讲话的时候总伴着一股甜甜的奶香味,他曾经问谢晗能不能分他一点尝尝,他不是馋,就是想吃点除了排骨汤之外的东西。

谢晗说不可以,他是个穷凶恶极的变态罪犯,要是和李熏然分享餐包,他的形象会崩坏的。

崩坏形象会引起一种严重的叫ooc的疾病,李熏然理解他。

但今天谢晗讲话时呼出来的是草莓酱的味道。

"你的餐包怎么换口味了?"我们的李熏然很惊讶。

"嘘!"谢晗赶紧止住他的话头,"小声点……我就是出去买了个午餐。"

"出去?什么出去?"

"你不知道?只要沿着我们世界的空隙一直往前走,尽头接着馊糊大道,过了大道,就能出去了。"

我们的李熏然有点心动,他也想出去。

"不想再喝海鲜粥了?"谢晗笑他。

"什么记性,是排骨汤。"


这样吧,就出去看一眼,看看不一样的东西,接下来就安安心心地过重复的日子。

李熏然蹲在门口系鞋带的时候,抬眼看到凌远站在他面前,身上还系着围裙,却神色严峻,"熏然,不要。"

"放心,我很快就回来。"我们的李熏然笑了,"你煮饭很好吃,但排骨汤我实在是喝腻了……回来的时候我带点菜,你做别的东西给我吃好不好?"

凌远没说话。


我们的李熏然什么都没收拾,孑然一身上了路,他想反正看一眼就回来。

他走了很久很久,走过了馊糊大道,然后看到凌远。

一个非常清晰又完整的凌远,一个短头发的女人拥抱,眼里是满满的爱意。

我们的李熏然心里啪嗒空掉了一块。

哎呀,他想,原来我是个盗版啊。

原来凌远对他说的所有温柔的话,都是从她这里捡回来的。

原来所有的排骨汤,也都不是煮给他吃的。

我们的李熏然没有多看。

他在心里很短促地和这个真正的凌远道了别。

然后第一次思念起了家里那个冒牌货。


"你看你,哭得都要ooc了。"凌远嘴上数落,动作却极温柔地给他擦眼泪。

"我忘了。"我们的李熏然吸吸鼻子。

"忘了什么?"

"忘了带菜回来了,哎呀,今天又只能吃排骨了。"

"你什么时候说要带菜回来的?"


评论(60)

热度(269)

©Ծ ̮ 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