Ծ ̮ Ծ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你喜欢的姿势我都会
机智勇敢&好吃懒做

【楼诚】单身适用型机器人(中)

【楼诚】单身适用型机器人(上)

不要怕,是楼诚

现代au,ooc


03

明楼本来以为,明台说的家政机器人应该长得方头方脑,类似于一个会走路的洗碗机,所以他现在真的很不确定,是否要放这个眼睛圆溜溜的漂亮青年进门。

"您好,明先生,我是您定制的单身适用型机器人,编号MLDPZ1314,您可以称我为'阿诚'。"

直勾勾看着阿诚,明楼的语气是明显的怀疑,"你是机器人?怎么看着那么像真人……"

"先生放心,如真包换,"阿诚露出标准的笑容,"我可以开始我的工作了吗?"

明楼突然伸手,摸摸阿诚的头发,又捏捏他的脸。最后感叹一句:"做得真好。"

老流氓,阿诚面上仍保持着微笑。


04

明楼一个人住在学校分配的公寓里,两居室,他在家里的活动基本只有洗澡和睡觉,每周也有阿姨来打扫,所以还是挺干净的。

阿诚对此很满意,他也不想当个刷碗拖地的老妈子。

"有说明书吗?"明楼从鞋柜里翻拖鞋。

忘了这茬。不过阿诚反应敏捷,"先生,我是高端智能型机器人,可以实时引导您进行操作。

"明楼把找出来的一双新拖鞋放地上,从下往上看阿诚,"那你准备怎么引导我?"

阿诚也蹲下,鞋柜挡住了光线,"啊,我想……这样就好了。"

阿诚把自己的手指塞一根到明楼手里,"您先得牵着我的手,信息才能输入进资料库。"

阿诚的手指很长,凉凉地蜷在明楼手心,明楼攥攥紧,"你好,阿诚,我是明楼。"

"干嘛说这些,"阿诚歪歪头,"这些早就知道了。"

"那我该说什么?"明楼虚心求教。

"比如身高,体重,职业,作息时间,平时有没有什么忌口的。"

"我是一个教书的,身高嘛,比你高一点,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晚上十点前睡觉,不抽烟,偶尔喝一点酒。"明楼顿了顿,"吃的东西我不挑,饿不着就行了。"

阿诚想想明楼故意漏过的那一项,"我看也是。那你有喜欢的运动吗?"

"我们可以起来再说话吗?"明楼的笑容有点发苦,"年纪不小了,蹲久会腿麻。"

阿诚示意明楼松开手,自己先站起来后扶了他一把。

明楼捶捶大腿,"能帮忙揉一下吗?"

阿诚说,"当然可以了,先生。"然后明楼被他摸了个激灵,"哎哎,算了,真的……你。"

阿诚道了歉,疑惑自己的手怎么突然那么僵硬了,他摸摸那根明楼之前握着的手指,捂得热烘烘的,温度有点褪不下来。


05

阿诚被明楼安置在沙发上,明楼自己也坐在旁边看报纸。阿诚就安静地看着他看报纸。

"削苹果会吗?"明楼被阿诚盯得有些发毛,终于从报纸里抬起头,小心翼翼地问。

"这不属于我的服务范畴,需要激活。"

"怎么就不属于了?"明楼奇怪,"不是家政机器人吗?"

"家政机器人是没错,但我是单身适用型的,"阿诚脸不红心不跳,一本正经地把瞎话说得和背党章一样,"据我们的研究统计,单身人士吃的水果量仅为有固定伴侣的人的一般,而且倾向于香蕉,橘子等,所以在我的初始程序里没有削皮这项功能,需要您去应用商店里下载软件后激活。"

"这个,"明楼面露难色,他对这些新鲜事物上手困难,"操作听起来有点复杂。"

"不复杂,软件我可以自动下载,先生只需要支付软件的费用就可以了。"

哦,说白了就是要给钱,真是一点也不复杂。

明楼掏出支票本子,阿诚立刻手脚麻利地削完一个苹果,连皮都不断。

"先生。"阿诚把苹果递给明楼,明楼却没有伸手接。

"切成小块吧……"

阿诚立刻露出一脸无奈"原来您是这样的先生"的表情,把苹果切了块,然后拈起一块送到明楼嘴边,"先生。"

我,我是说,切小块你也吃一点……明楼把话顺着苹果一起嚼烂了咽回肚子里,努力不去想沾了苹果汁液的手指头尝起来会不会也是甜的。

吃完最后一块苹果,明楼嘴里甜得发酸,"阿诚,你会做饭吗?"

阿诚从茶几上扯了张餐巾擦手,"这个嘛,也需要激活。"

"单身不能吃水果我就不计较了,但是连饭都不给吃也太过分了吧?"

"先生,我的主要功能是陪伴您啊。"阿诚笑了,笑容特别乖巧,像是小鹿,又更像是小狐狸。

"好吧,"明楼妥协,"收拾一下,我们出去吃。"

"先生准备带着我一起吃饭吗?"

"又有什么问题?"明楼叹气,"不要告诉我你是机器人,不能吃东西。"

"饭是可以吃的,但是要……"

"给钱是吧?"

"先生您真聪明。"阿诚赞许。

真是个聪明的冤大头,明楼又气又好笑,"你是家政机器人还是存钱罐?"

"先生猜我是什么,我就是什么。"

"没规矩。"


06

到了晚上九点半明楼才想起来一件大事,"你,要我帮忙关机吗?"

"不用,待机不费电的。"

"那你,睡哪儿?"

"书房。"

"我不想睡书房,那个床是原来公寓里带的旧床,睡一夜保管腰酸背痛。"明楼皱眉。

"你要和我一起睡觉?"阿诚惊讶。

明楼笑,"不是说,你的主要功能是陪伴我么,漫漫长夜,我很寂寞的呀。"

早知道就给他做饭了,阿诚有点后悔,可摸摸贴身口袋里那两张支票,又陷入了极度的矛盾中。


07

明楼睡觉的时候很不规矩。仅限于字面上的意思。

他抢被子。

阿诚半夜被冻醒,揉揉眼睛,使劲推了一下明楼。

没推动。

随便吧,阿诚自暴自弃地抱住明楼,这样还暖和一点。

一觉就到天亮。


08

明楼做梦,他梦见一只小鹿冷得瑟瑟发抖,一个劲儿往自己怀里钻。

小鹿圆圆眼睛,水光泽泽地看着他。

他心一软,把小鹿搂进温暖怀里。

小鹿的脸突然拉窄,变成尖嘴狐狸,一口咬在他的手臂上。也是可怜的聪明相,呜呜咽咽地向他要小黄鱼。

他醒过来,天色已经大亮了,明楼感受到阿诚扒拉在他身上。

明楼轻手轻脚把阿诚的手放下来,塞进被子里,然后把阿诚连人带被子抱着。

手机发出"滴"的消息提示音,明楼困意还没有消干净,手一抖就不小心点开了。

一条口吻极娇俏的语音消息被公放出来,"师哥,听说你回国了,过几天我们见一面好不好?我好想你呀,么么哒~"

"请您输入那位女士的身份,以便完善资料库。"阿诚也醒了,眼睛还没完全睁开,不情不愿地伸出食指让明楼抓着。

明楼叹口气,踌躇了一下开口,"前女友……"

阿诚把手指头猛抽出来,明楼抓了一个空,

"怎么了?"

"宕机了,"阿诚试图从被子里挣扎出来,"我要回厂维修。"

"哪里坏了?我先看一下。"明楼力气大,让人轻易挣脱不开,他伸手进去摸摸阿诚的肚子,又摸摸他的胸口,"要怎么样修?"

阿诚怕痒,憋笑憋得眼泪都要出来,一边躲一边喘喘息息地求饶,"好了好了,修好了……"

明楼这才停了手,把被子给他重新裹裹好。

"先生,有一个友情提示,您不能这样摸别的机器人。"阿诚稍微平稳了一下气息。

"为什么?"

"因为会掉漆,"阿诚想想又补充一句,"我不掉漆,我比较贵"

"是吗,我只知道你长高了好多。"明楼侧过身,把脸埋在阿诚耳后的被子里,声音闷闷的,"可心眼越来越小。"

阿诚这下是真的要宕机了,"你,你……什么意……"

门铃突然急促地响起来,乒乒乓乓的几乎是在砸门。

"大哥!大哥开开门!救命啦!!!"



评论(57)

热度(4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Ծ ̮ 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