Ծ ̮ Ծ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你喜欢的姿势我都会
机智勇敢&好吃懒做

【凌李】凹面胶(4)

本来不想更这个的,因为这个过渡章真的不好吃

我真的,超级不擅长写感情戏,因为自己的都面对不了处理不好:)

加上我写出来的李熏然,虽然强行辩解,可还是很蠢啊(我家孩子随我

但是狐狸同学太让人感动了嘤嘤嘤嘤

本来这是一个"对不起各位,他俩最后没能在一起"就可以完了的故事,愣是让她转过来的,而且炒鸡有道理的

说了那么多废话,要吃就吃吧,真的不好吃(

下一章大概可以努力萌回来

前文指路:

【凌李】凹面胶

【凌李】凹面胶(2)

【凌李】凹面胶(3)

10

"去洗手吧,可以吃饭了。"凌远催促着李熏然出去,没多久又听到他挺得意的声音在耳边响。

"糟糕,那张票坏掉了。"李熏然拖着凌远去看,票在洗漱台上放了半天,沾着水的一面都塌在台子上头。"对不起啊。"

凌远轻轻拨开李熏然抓着他胳膊的手,"好啦,知道了,不碍事的,我原来也不想去。"

"我原来也不想你去。"李熏然很满意。

"为什么不想我去?"

"亲爱的,你是不是脑子坏了,"李警官翻了一个圆溜溜的白眼,"我吃醋吃那么明显,你看不出来?"

"为什么吃醋?"

李熏然假装思考了一会儿,然后放小了声音告诉他,"因为我爱凌远啊。"

"李熏然为什么爱凌远?"

"……你哪里来那么多为什么啊?"

"你当然不知道,"凌远笑了,把筷子塞到李熏然手里,"快吃饭吧,菜要凉了。"

吃到一半,李熏然突然放下碗,"对了,我都没有问过你,我刚被送到医院的时候,手腕上有东西吗?"

"没有。"凌远还没反应过来,话就流畅地说出来了,他抬手給李熏然夹了一筷子青菜,"别只顾着吃肉。"

晚饭结束,凌远说要出去办事,李熏然难得没黏他,心满意足地吃着一包牛肉干,翘着脚看法制天地。

跟三牛学的坏毛病。

走出单元门,凌远给自己在星际科研所的老同学打了一通电话。

"阿晨,你能告诉我关于'情感芯片'的一些具体情况吗?"

"不是吧,老凌,你怎么突然对这玩意儿感兴趣了?"电话那头的人声音轻浮语气轻佻,"看上公务员啦?"

"哪儿那么多废话,你就告诉我,那个东西是用来做什么的。"

"这么简单的问题你上网搜一下不就行了,还来问我……哦,巩固夫妻感情用的,只要互置芯片信息,小两口绝对如胶似漆爱得什么矛盾都没有。"

"那如果,之前没有任何感情基础,直接影响芯片信息,会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这可麻烦了,只有认栽咯。"老同学毫不在意,"也没人会这么缺德吧。"

"如果,如果真的那样了,被改变信息的那一方完全不会有任何自主判断能力,只有被动爱上对方,是吗?

“可以这样说。这种'爱'都是无自主意识的,更近似于一种本能,就和你不吃饭肚子会饿,不睡觉会感到困一样……"老同学话到一边就被嘟嘟声截断,“喂,凌远,你大爷的干什么呢就挂电话,熟人也不能这么没礼貌啊……”

11

凌远回家的时候,李熏然在用牙膏皮刮洗漱台上的票印子

他突然觉得自己特别无耻。

一个无耻的,夺走了李熏然爱的强盗。

"亲……凌远,你回来啦,"李熏然放下东西,眼眸弯弯亮晶晶的。本来想扑过去抱一下,但到了跟前急忙刹住车,伸出手道,"来,握握手就好。"

"怎么了?"凌远奇怪。

"我去网上问过了。"李熏然一脸严肃。

"问什么?"

"就是吃饭的时候,你问我的那些问题。"

"你问别人?"

"他们说了,你这行为在地球属于耍流氓。"李熏然皱着点眉头,"所以我不能再叫你'亲爱的'了,他们说你会得寸进尺的。"

"他们说什么你就都信?"

"无缘无故的,骗我干什么。"

凌远叹口气,抓起李熏然的手亲了一下,"你要不要再去问他们,我这是在做什么。"

"这个我知道,是喜欢。"李熏然顺着凌远的手,十指相扣,"这个呢,就是爱。"

"照你这个说法,手松开,就不爱了。"

"那就不要松开。"李熏然的眼睛里落着星火,他用这双眼睛注视着凌远。于是星火燎原,妄念如脱缰。

也许见他的第一眼就被埋下了火种,默默燃烧着,悄无声息蔓延着,只是在等待一场放肆自由的大风把浮草木灰全都吹走,然后教它助纣为虐,彻彻底底,干干净净地燃烧成一场铺天盖地的大火。

到底爱是什么?钟无艳问小狐狸。

小狐狸说,爱就是为心上人无条件付出和牺牲,一心只想让她得到幸福快乐。

错,爱是霸占,摧毁还有破坏。为了要得到对方不择手段,不惜让对方伤心,必要的时候一拍两散,玉石俱焚。

他那时候极不同意这话,觉得荒谬,但以为这种娱乐性质的电影,看看也就罢了。

"好,不要松开。"凌远说,他这辈子几乎都是在为别人活着,难得那么想要一个东西,应该不过分吧。

像是循规蹈矩的孩子渴望得到一颗甜美的糖果。

一个病重垂死的人,渴求一口温水。

荒芜寂寞的草原,终于如愿以偿,火光冲天,掩映住了黯淡的月色。

后续是:
凌远为了占有李熏然,没有告诉他芯片的事情。回总部的时候知道了熏然"真正”喜欢的人是简瑶。在一起甜甜蜜蜜一段时间后,然然身体出问题,因为一开始,凌远捡到的精神恍惚的然然,是被谢晗精神凌虐过的,想要彻底治疗,就要把情感芯片格式化,格式化后然然永远都不会记得凌远了,凌远也永远不会知道然然有没有真心爱过他,到最后他都以为是自己强迫熏然和他在一起过,然后抱着遗憾和愧疚过完下半辈子





当然不是啦,小警察李熏然又重新喜欢上了凌远,很笨拙很不明显地追了凌远几个月,然后两个人甜甜蜜蜜,幸福快乐地在一起了~


评论(15)

热度(75)

©Ծ ̮ 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