Ծ ̮ Ծ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你喜欢的姿势我都会
机智勇敢&好吃懒做

【凌李】凹面胶(2)

第一发我写得太少,而且忘了说明很重要的设定(跪

这是我的锅

带点科幻au?李熏然是星际警察,凌远就是一普通长得帅的院长。

小李警官是不太懂地球风俗,才不是蠢(我拒绝

然而这一章还是没有用的不知道啥玩意儿

前文【凌李】凹面胶


④菜一汤

凌远下班的时候,夜已经深了,没有什么车,一路开下来格外顺畅。李熏然趴在车窗上,看路灯的光影连起来变成一条暖黄色的线。

医院里病床紧张,李熏然又没什么事,住院实在不合适,凌远只好先把他领回家。

"你怎么受伤的?"

"追嫌疑犯的时候啊。"凌远从后视镜里看到李熏然在打哈欠。

"你是警察?"

"准确来说,我是星际刑警。"

"我看过政府的宣传图册,星际刑警不是你这样的。"

"那是什么样的?"

"好像……比你黑上几个号。"

"哦,我知道你在说谁,那是我季三哥。"李熏然一下子打起精神,眼睛都变得亮晶晶的,"三哥可厉害了,特聪明,也特能打。"

"你崇拜他?"凌远被他这样给逗乐了。

"放心,我爱的人还是你。"李熏然像是克制了一下脸上的表情,"别吃醋。"

凌远突然很想把他从车里扔出去。


到了家,凌远的肚子也有点饿了,幸好冰箱里还有红肠和鸡蛋,冷藏柜里有条真空包装的大黄鱼,勉强可以凑齐一顿饭。

凌远把李熏然安置在沙发上,给他一个平板让他自己玩,然后围起很久没用过的围裙,征战厨房。

摊了蛋饼,干切了一盘红肠,用剩下的边角料和鸡蛋煮了一锅汤,红烧鱼也下了锅。

李熏然循着香味蹭进厨房。

凌远一手拿着铲子一手插着腰,"再等一下,马上可以吃饭了,先去洗手。"

"亲爱的,你闻起来真香。"李熏然头靠在凌远背上。 

凌远哭笑不得,"葱花香还是酱油香……等一下,你叫我什么?"

"亲爱的。"李熏然一脸耿直。

"你从哪儿学来这种称呼的?"凌远满头黑线。

"我刚才上网查的。"

很好,凌远头上的黑线已经织成了毛衣。

"去洗手,要用台子上的洗手液。"凌远终于把小祖宗请出去,回到灶台前又暗叫一声不好,自己之前放没放过盐啊?


"这些菜都可以吃吗?"李熏然对着简简单单的三菜一汤,脸上是满满的不可思议。

"怎么了?"凌远也觉得不可思议,"你没吃过?"

"好久没吃过了,我们平时太忙,都是吃压缩食品,"李熏然咬着筷子,"但是口味还挺多,我最喜欢土豆焖鸡块味的。"

这孩子,还真是没吃过好东西。

"那你多吃点,别客气。"凌远给他夹了一筷子红烧鱼肚子上的肉。

李熏然一口吃掉鱼肉,舔舔唇,"好吃,就是有点咸。"

凌远闻言也尝了一口,确实咸了,但嘴上说,"咸就咸一点,下饭。"

"下饭是什么意思?"

"就是有它能多吃一碗饭。"

吃着吃着,李熏然的眼睛总是往自己身上瞟,凌远被看得有点发毛,终于忍不住问:"总是看我做什么?"

"下饭。"李熏然活学活用。

"能不能别这样,"凌远被他一本正经撩得耳朵都红了,尴尬地清清嗓子,语气严肃,"别再盯着我看。"

"你是不是讨厌我?"李熏然吸吸鼻子,垂头丧气。

"我不讨厌你,"凌远心一软,"但是……"

"盒盒盒盒,我也爱你。"李熏然一把揽过凌远的肩,在他脸颊上吧唧亲了一口。

行行行,爱咋地咋地吧。凌远擦擦脸上的红烧酱汁,人到中年,突然觉得自己碰上了过不去的坎。


"亲爱的,我有点渴了。"

"亲爱的,你眼睫毛好长啊,长得真好看。"

"亲爱的,你说我眼光是不是很好?"

"亲爱的,能给我一件衣服穿吗?"水淋淋的李熏然裸着上半身,就在下面裹了个浴巾。

凌远翻出一件没怎么穿过的短袖给他,“这样,你叫我哥行不行。”

“为什么?”李熏然瞪大眼睛,“你是我爱人,我叫你哥,那不就是乱伦了吗!”

"……你叫我哥,我们也不会有血缘关系,只是一个称呼罢了。"

"那我叫你'亲爱的'也没什么啊,只是一个称呼罢了。"

"红烧鱼好吃吗?"

"好吃。"

"乖,换个称呼,我明天还做给你吃。"

"好,亲爱的哥。"李熏然从善如流。


⑤个回答

李熏然在百度知道上提了一个问题。

假如有一个人,你有了他就能多吃一碗米饭,应该怎么形容他?

有四个人都回答说:秀色可餐。

哦,原来如此。

还有一个最新回答:好想知道你老公长什么样。然后配了一个流口水的小黄脸。

李熏然知道老公是什么意思。

他有个同事也是地球人。

所以他脸红了,像个大苹果。


凌远洗好澡出来的时候,就看见李熏然两颊通红地抱着平板在床上滚来滚去。

这是……平板漏电被电着了?

"李熏然,我……"

"什么?"李熏然听见声音抖了一下,"我知道你还不是我老公。"

"啥?"凌远又懵了,认识李熏然没几个小时,他懵的次数简直超过了以往三十几年的总和。

"当老公是要一起睡觉的,但是我们还没有睡过觉。"

"那个,我……"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并没有满脑子色情的东西!我也不是想睡你……不对,睡还是想睡的。"

"李熏然,"凌远终于找到机会说话,"我只是想问一问,你什么时候回去?"

"啊?"这下轮到李熏然一脸懵,"你什么意思?"

"你不是说过你在追查一个嫌疑犯吗?"

李熏然突然低落起来,"那个啊,我已经暴露了,所以这个案子我不能查下去了。"

凌远刚想说些什么安慰一下,就被李熏然下一句给噎回去了。

"就当休假吧,刚好我们培养一下感情。"

所以他想去厨房喝杯水压压惊,没有注意听后面的话。

"我还要找到情感芯片才能回去啊,丢在外面很危险的。"


评论(27)

热度(91)

©Ծ ̮ 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