Ծ ̮ Ծ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你喜欢的姿势我都会
机智勇敢&好吃懒做

【蔺靖】灰姑娘失格

是楼诚!真的是楼诚!

相信我,不要怕。

脑洞大,ooc,私设如山

不妥也不删,最多我不承认这是我写的

梅长小小酥,蔺晨,萧景琰,大家谁也不认识谁。

写完才发现和原来想的不一样,怎么那么奇怪啊==




01

林殊是一个可怜的娃,他的身世说起来比崂山白花蛇草水都难以下咽。

本来是钟鸣鼎食之家的独子,结果父亲被奸佞陷害,一家都死得精光,他也身中剧毒不得不逃到琅琊山附近避风头。由于从未亲自干过活,林殊笨手笨脚的,连个灶火都生不好,常弄得一脸灰,当地的村民称他为"灰少爷"。

某天他从山上采水果回来,运气不错,还捡到一只昏厥的鸽子。刚准备给鸽子拔毛,一个穿着清凉的女人就从地里冒了出来。

按说这种打扮的,不是仙女就是山下"软香居"里头的,但林殊没犹豫,张口就叫:"仙女姐姐。"

废话,哪个软香居的姑娘脸上那么多褶子的?

褶子仙女很满意,说林殊啊,我是某某某处的仙官,按说你本不该遭此大劫,只是命格出错,我是来助你洗刷冤屈,帮你复仇的。你看,金陵最近贴了皇榜出来,说是要给靖王殿下选妃,全国适龄少年少女都可以参加……

林殊忙捂了胸口:"在下订过娃娃亲的……"

"谁要你献身了?"褶子仙女白了他一眼,"我的意思是,借着这个机会,和靖王打好关系,反正他读书少,你可以使劲骗他。"

你们做神仙的套路都那么深?林殊面上点头,却在心里给萧景琰点了根蜡烛。

"帮人帮到底,我可以给你变一套像样的衣服,你穿了去。"褶子仙女念了一个"吧啦能量"往林殊身上一点,就换了一套干净漂亮的新衣服。然后又念咒把门口种的南瓜变成马车,把两只老鼠变成侍从。

"现在还差发钗和双鞋"褶子仙女抓起灶台旁边那只昏厥的鸽子,嘴巴里咕里咕里念咒语。

"膨"——白鸽变成了一个风度翩翩身着白袍的男子,

"这是……呃,你的车夫。"看到实物与描述不符,褶子仙女尴尬地咳了几声。

"你大爷的,谁是车夫啊?"男子撩起衣摆就往南瓜马车上一坐,拨了拨刚刚"膨"一下变身时飘到嘴里的头发,"老婆婆你谁啊?煮碗粉子蛋给我吃好不好?"



02

蔺晨是琅琊阁的少阁主,除了逗逗美人种种花,吃吃小酒喝喝茶,基本上不干正经事。

老阁主原来身体挺好,自从有了这个儿子每天都得吃一副安神定气的药。

虽说职业是游手好闲,特长是气死老爹,但蔺晨有个好习惯,那就是阅读。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在和一个冰肌玉骨的美人说话。

一个人要是爱看书,他就不是那么不可救药。老阁主很支持儿子这唯一一个拿得上台面的爱好,琅琊阁那么多藏书,总是够他看一辈子的。


蔺晨某天在藏书阁的角落里刮拉旧书上的积灰好拿去做花肥,不要问这玩意到底有没有营养,蔺少阁主种的花自然是有文化底蕴的花,不是你们家那些凡草俗花可以相比的。

他从灰里扒拉出一本西洋流传过来的书,上面都是蝌蚪一样的符号,看也看不懂,可没关系,反正他有个博学多才的爹。

"爹,这些都是什么意思?"

老阁主正研究古方药帖,没功夫搭理他,又不好打击儿子的学习热情,只随随便便扫了一眼,"讲故事的,和外头那些话本子没什么不一样。"

"到底是讲什么的?这旁边配的图也奇怪,一个美人儿抱着一个大头狮子。"蔺晨手指一戳,书页上腾起的灰全飘进药臼里了。

老阁主气得上头,随口敷衍:"上面说,世上最美的女子定是审美独特,不会喜欢人的,要喜欢便喜欢妖怪野兽。"

"那这个呢?"蔺晨把书一翻一抖,案上几乎积了一层薄灰,药是决计不能用了,老阁主额上青筋一跳。

"一人若是睡了很久,便会有美人来吻醒他,意思是好事需要等。"

"那很久究竟是多久?美人儿看吻不醒会重新吻几遍吗?"蔺晨打破砂锅问到底。

"你给我滚出去。"


老阁主那天晚上多吃了两副安神的药。

蔺晨得知后,特别有孝心地站在老阁主卧房外问候,"爹,您是不是早上看了那个故事有点动心了?其实这也没事儿,我娘去世那么久,您一个人也那么久了,有那点心思也正常,我不会怪您,我娘也不会怪您给我再找个……"

里面传来的剧烈咳嗽声打断了蔺晨的话,"咳咳……来人,把少阁主请出去……还有,再给我煎副药过来……"


自从看了那本书,蔺晨就开始琢磨要试试看书上的话可不可信。

第一,最美的美人儿喜欢妖怪;第二,睡觉睡久了会有美人儿赠吻。

那么结合一下,想要世界上最美的美人儿赠吻,就得变成妖怪睡觉。

这种事情有风险,蔺少阁主决定亲自试试。

反正他本来就是鸽子精,只要现了原形跑去路边睡觉就可以了。



03

"你居然还想吃我,"蔺晨特别生气,"我看起来是能吃的样子吗?"

林殊看着蔺晨的体格,硬生生把差点脱口而出的"肥美"给咽了回去。


还好蔺晨自己转了话题:"你们刚刚说靖王殿下要选妃?"

林殊点头。

"一定会有很多美人儿,带我去。"蔺晨用扇子敲手心,"对了,那个靖王殿下名字叫什么啊?"

"萧景琰。"

紧盐?好别致的名字,听起来就很咸啊。蔺晨砸砸嘴。



04

登记来宾老先生看到蔺晨,先是眼前一亮,随后遗憾地摇头:"唉,你说你挺唇红齿白一齐整姑娘,怎么就管不住自己的嘴呢?"

蔺晨很坦然地回答:"我这是骨架大。"


一进去蔺晨就塞了一嘴的点心,这届皇帝没什么品位,就那个金丝南瓜糕还好吃一点。

周围突然嘈杂起来,有人压抑着激动的心情小声说:"看,靖王殿下往这边来了。"

蔺晨也好奇地伸出脑袋看,"哪儿呢?哪儿呢?"

"就那个红色衣服的。"

哇哦,蔺晨嘴里的半块海棠糕掉地上了。


"你把我拉到角落里干什么?"林殊一头雾水。

蔺晨从地上抓了把灰,两手搓一搓就抹在林殊脸上了,说话的声音不大不小的,刚好可以让附近几个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姑娘听见:"听说那靖王殿下可是血战沙场的汉子,你这样的小白脸蛋,他肯定瞧不上。来来来,用灰尘抹黑一点就可以了嘛。"

"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林殊。"

"你这名字不好,得改。"蔺晨一脸真诚,"也改个三个字的,听起来有缘一点,叫二狗子怎么样?保证留下深刻印象。"

"……可以不改吗?"

"我看你的头发梳得太整齐了,这样不好,太刻板,会招殿下讨厌的。"

"可是……"

"不用谢。"

蔺晨满意地看着被迫改造后一脸生无可恋的林殊,心想这下完全没有竞争力了。

然后快乐地冲萧景琰招手:"小紧盐你好,好巧好巧,我叫大松糖。"

可是萧景琰一脸认真地盯着他自己碗里的菜,头也不抬。



05

作为一个"不是在杀敌,就是在吃饭,不是在吃饭,就是在去吃饭的路上"的简单孩子,萧景琰一直没时间为自己的终身大事操心,娶妻对他来说不过意味着"以后一整只烧鸡只能吃一个鸡腿",所以实在不行就抱着鸡腿孤独终老。

结果父皇说要给自己选妃,好吧好吧,要选就选吧,选妃宴上的菜都挺好吃,尤其是那个金丝南瓜糕。


萧景琰只是不明白,

为什么回到卧房后会发现

自己床上多了一只昏厥的鸽子?



--------

如果你不巧看过我前几天立过的flag,那你就当没看见好不好==

B站au没写完是因为它简直是给我一个借口去看视频,不务正业得特别理直气壮。。。

而且刚才看到有太太写B站au了,超级棒的

不过还好没撞梗,咳咳

我明天肯定能写完,我发誓!!!

话说这个故事怎么那么奇怪,它肯定不是我写的==

评论(8)

热度(69)

©Ծ ̮ 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