Ծ ̮ Ծ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你喜欢的姿势我都会
机智勇敢&好吃懒做

【楼诚衍生】【凌李】那个,能不能借一张餐巾纸

此篇来自于我对没有吃到桃花口味甜筒的深深怨念

其实m记的甜筒是有垫餐巾纸的,但是我就当没有好了

今天晚上我拒绝了去帅大叔家学爵士鼓的邀请,就是为了写文。

你们还敢不爱我,哼

好担心有人回复我:你还不如去学鼓。不会这么残忍吧(托腮

又是ooc的我



01

李熏然有一个非常神奇的技能:无论吃什么冰淇淋,他都能吃得糊半张脸奶油。

但身为一个外滑内糙的汉子,他完全没有随身带餐巾纸的习惯。

于是小李警官站在麦当劳甜品站门口开开心心地啃甜筒冰淇淋的脆皮时,突然发现事情要尴尬了。

仔细摸摸裤口袋,里面有钥匙,零钱,小刀,苏打饼干的包装壳,就是没有能用来擦嘴的东西。


然后,李熏然看见了凌远。


凌院长刚刚做完一台手术,累得不行,但还记得要给轮班的凌欢带一份麦当劳的红豆派。

现在的小孩子,净喜欢吃一些垃圾食品。


"凌院长。"凌远循着声音回头,一个嘴边糊着奶油的小伙子对自己露出一种意味不明的笑,看起来有点诡异。

注意到凌远的目光着落点,李熏然连忙半捂了嘴,有的不好意思地问:"那个,能不能借一张餐巾纸?"

"小警官怎么在这里?"凌远抱着手臂看李熏然擦嘴,小伙子手长得真好看,眉眼好看,睫毛也长,还因为情况尴尬紧张地连眨了几下眼睛。

"凌院长你认得我的啊。"李熏然非常惊奇。

"奶油就糊着嘴,又不是糊了整张脸。"凌远心里想,糊了整张脸也认得出啊,谁的眼睛还长这样,滴溜圆。

李熏然一边崩溃这下丢脸丢大了,一边结结巴巴地解释:"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是说,你怎么会认得我啊。



02

李熏然只见过凌远一次,那时候凌远受邀来警局做讲座,西装革履,风度翩翩,帅晕了警局里总数就不多的几个妹子,连原来她们放在心尖上的男神李熏然都被嫌弃了:"李队你走开一点,挡住我镜头了!啊啊啊!!!男神刚才在看这里!"

李熏然的小心脏显然不会是玻璃做的,但他还是有点难过,现在的姑娘换男神的速度也太快了吧,都不给人缓冲一下。

李熏然正哀伤呢,突然被别人在胳膊上用手指戳了一下。

"李队,"一个短头发女孩子满怀同情地塞给他一小包草莓夹心的奥利奥,"我还是站你这边的,我觉得你比那个院长帅。"

李熏然立刻释怀了,毕竟,饼干真的好好吃啊。


凌远在台上做讲座,引人注目,李熏然记住他是非常合情合理的。

那凌远为什么会认得台下坐在乌泱泱观众群中李熏然呢,这对于李熏然本人之外的所有人都超级好理解啊。

那么漂亮精神的一个小伙子,看不到是要去挂眼科哦。

凌远讲了三个小时的救护知识,李熏然也在下面用手指擦嘴角的饼干屑擦了三小时。

为什么一直擦不干净啊,李熏然对着手指上黑色的饼干屑,非常生气。

PPT看上去很美味吗?这个小伙子为什么一直在皱着眉头擦口水?凌远看着投影上血肉模糊的伤口,非常疑惑。



03

用餐巾纸把嘴巴整个都擦得红彤彤,确保干净了。李熏然非常小声地说"谢谢",然后一副做完贼的样子要离开。

"这个冰淇淋很好吃吗?"凌远忍不住问他,拜托,再不问就要走掉了好么。

李熏然一下子精神抖擞,把刚才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超级好吃啊,蜜豆口味的,要不是局里忙,我可以天天绕路来吃。"

像是怕凌远不相信的样子,李熏然小跑步又去买了两个甜筒,一手递给凌远,"这种口味是限时的,错过了就再也吃不到了。"

凌远一向不喜欢甜食,况且现在并不是吃冰淇淋的季节,所以犹豫了一下。

他这是不要接吗?对啊,我干嘛强行安利别人吃冰淇淋啊,现在好了,更加尴尬了……

李熏然脑子里跑过一路乱码,习惯性地舔了舔下唇,嘴唇上还残余着蜜豆甜甜的味道。

结果大脑立刻复苏给出了解决方案:好甜!虽然对身体不好,但再吃两个应该没问题吧?

"谢谢。"凌远接过冰淇淋,很给面子地吃了一口,"确实很好吃。"

"我就说嘛。"李熏然放了心,满足地开始吃自己那一份,低头一看表发现时间不早,于是朝凌远挥挥手,"凌院长再见。"

凌远看着手里的冰淇淋甜筒,脑子里却是李熏然刚才舔嘴唇的样子。

哎,其实这个冰淇淋,确实好吃啊。



04

赵医生开会的时候玩手机,被凌院长抓包。

"散会后来我办公室一趟。"凌远的用词像是中学时候的班主任,赵启平上学时没少听,但凌远明显比只是经期不调的班主任可怕多了。

都怪李熏然,偏偏挑开会的时候。赵启平在心里扎小人。

事情是这样的,李熏然今天休假,跑去麦当劳吃新口味的甜筒,一边吃一边和表哥抱怨——

"哎呀,布丁口味的怎么化得那么快啊。""糟糕,我又没带餐巾纸。"

赵启平悄悄打字回复:"手帕你嫌烦,餐巾纸又不带,这下好了吧。。。实在不行就用手背擦擦,你个警察何必讲究这些,虽然我看不过去这种行为。"

然后李熏然发了一张自拍过去,照片上他糊了满嘴的冰淇淋,却是一副异常委屈的表情。

"不知道怎么就吃成这样了。"

赵启平扶额:"熏然同学,我收回我刚才的话,你应该在脖子里挂一条浴巾再出门。"

李熏然那边还没回复,赵启平就被凌远拍了一下肩。


啊啊啊啊,怎么办啊!赵启平走在凌远后面,整个人都是不好的。

凌远突然一个转身,赵启平差点没撞上去。

凌远语气非常生硬:"手机先还你。"

赵启平觉得自己要么是视力有问题,要么是脑子有问题,他为什么会觉得凌院长害羞了?他的脸怎么有点红啊?


由于慌忙,被抓的时候微信界面还没关掉,李熏然又发了张自拍过来。

小伙子的脸占满了屏幕,闭着眼睛嘟着嘴。

"快快快,让我亲一口,也糊你满脸奶油!"



05

"听说麦当劳出了桃花口味的冰淇淋,好想吃!"

不知道是乌鸦嘴还是什么的,发完这条消息,李熏然就接到了任务,他们那一队被调出去支援参与一个大案子。

案子一办就是两个月,等李熏然再抽出时间,桃花口味的冰淇淋已经下架了。

哭丧着脸也没用,刚好就是昨天停卖的。

自己怎么那么倒霉呢,李熏然垂头丧气,记得麦当劳宣传的海报有说,吃桃花口味的甜筒,会有桃花运。

因为警察注定没有桃花,所以才不给他吃,是这样吗?

他不要桃花运,只要冰淇淋甜筒行不行?


然后,李熏然又看到了凌远,穿着粉红色风衣的凌远,年轻水嫩得像个大学生。

哇噻。李熏然想,桃花甜筒成精了。



06

吃完抹茶口味的甜筒冰淇淋,李熏然简直不要太满足。

虽然又糊了满嘴。

凌远拿着餐巾纸给他擦嘴,一边擦一边唠叨:"吃东西能不能认真点?嘴别撅,不然我这和擦屁股似的。"

李熏然可委屈了,他明明吃得很认真啊。

思考了很久,李警官终于找到了一个好理由:"我嘴小,不信你亲亲看嘛。"







评论(11)

热度(184)

©Ծ ̮ 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