Ծ ̮ Ծ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你喜欢的姿势我都会
机智勇敢&好吃懒做

【楼诚】人生如戏(完)

不要怕,是楼诚

现代au,ooc

故事中的游戏角色死亡预警!!!(话说这种预警我也算开天辟地了吧)

最后大哥的信一部分摘取改编自《革命烈士书信(续编)》


前文点这里



阿诚不明白自己怎么就进入【明楼线】了,他明明没做什么啊,只不过看到选项的时候多选了几次能和他相处的场合罢了。而且,这些选择都是经过他慎重推敲的。

"现在我是在上海,明楼送我回家比较安全,北平的警察局长手伸不了那么长啊。"

"去找明楼吧,处理这种事情,那个热河大亨再有钱也没有用啊。"

"这个记者是谁啊?我怎么记不得了?好吧那我选明楼。"


结果几次下来,之前的警察局局长也好,热河大亨也好,报纸记者也好,统统不见了。

就像是自己集了好久的邮票,最后居然被一个大胖子给扔掉了。

阿诚有点忧愁。


游戏的作者也有点忧愁,本来这个知名的up主对这个游戏总抱着一种赶鸭子上架的态度,都是要别人拼命@才录视频,这让一直被催更游戏的他有点同病相怜的感觉。

但现在他也发私信来催更了是几个意思啊!


"这次更新有点少,剧情都不完整,你最好等下次更新的时候一起玩。"

青瓷回复:"明楼线更新了吗?"

作者回复:"更新了一点。"

青瓷回复:"那我先去玩啦。"

作者内心os:……你大爷的。


于是最近视频的画风都变成了这样——

「你认为这个身影会是谁呢?」

  • 〔明台〕

  • 〔明楼〕

  • 〔王天风〕


"王天风是军统的人,不可能是他。明台那么不稳重,怎么能让他来接头呢?……好吧,排除法得出,我不得不选明楼。"虽然嘴上那么说,但阿诚身体依旧很诚实地快速点了明楼的选项。


"我就看着我的老公强行辩解。承认吧,你爱日月木娄~"

"真是活久见,游戏角色攻略了玩家╮(╯▽╰)╭"

"情敌做到我这样也是没谁……你们在一起吧"

"那啥,你们缺不缺代孕的啊?"


「你快步跑上去拍了一下他的左肩,"明楼。"」

「那人转头,原来是明台。」


"这个游戏有bug啊,单从背影完全可以分辨他们的好吗?我这是瞎了才看不出来。"阿诚发现自从玩了这个游戏,自己的键盘更新换代的速度都变得很快。


「明台笑着看你:“你叫我大哥的名字为什么拍我肩?”」

「你尴尬地理了理耳旁的乱发:“额,声东击西。”」


"欸?明楼不是我党的人吗?我可以向上级打个条子申请发展明楼吗?"阿诚一面说,一面忍不住看了一眼弹幕。

"玩过的我表示日月木娄是我党大boss,不要担心啦"

"革命夫夫一起走(╭ ̄3 ̄)╭♡"


第一次被剧透了还那么开心,阿诚怀疑自己精神是不是出问题了。

再后来嘛,阿诚,哦不,是阿诚扮演的"青瓷"就这样愉快地上了日月木娄的贼船了。

"好吧,随便了,反正我和他现在都这样了……要亲就亲一口吧。"阿诚摸摸自己的脸,怎么那么烫呢。


"楼瓷大法好,入教保平安。"

"坚定'青楼'一百年不动摇!!!"

"前面'青楼'是什么鬼啊哈哈哈哈哈,我站了。"

"刷cp的都是什么心态?青瓷明明就是我老公。"

"青瓷大大是我老公,但这不妨碍日月木娄是青瓷大大老公。"


"阿诚,你最近谈恋爱了啊?满面红光的。"同学打趣他,"是不是接受那个特别漂亮的女粉丝的告白了?"

阿诚没说话,只是对着手机里保存下来的明楼立绘的截图嘿嘿痴汉笑。

作为一个称职的朋友,他同学特意去看了阿诚最近的游戏视频寻找真相,回来之后痛心疾首:"听说过跨越年龄界线的,跨越性别界线的,阿诚你……这算是跨越次元界线了吧?回头是岸啊。"


"嗨大家好,我是青瓷,今天继续游戏《纵我不往》。"阿诚这天直播照样选择了玩橙光游戏,"这款游戏最近更新了全部立绘,不得不说这位作者一定是个土豪,原创立绘价格很贵的。对了,听说你们还把我照片截给作者让人家照我样子做一个,你们胆子也挺大的啊,要记得付我版权费。"

进入游戏读档,明楼出现。

欸?为什么明楼的立绘没有换啊?

阿诚说不上心里是有点失落,还是松了一口气。

现在游戏已经进入最后一个重要剧情,阿诚之前选择了违背明楼作为上级发布的命令,决定先执行刺杀藤田芳正的任务,因为他觉得明楼的计划太冒险。

"失败也没关系,反正我有存档。"阿诚底气十足。


「你现在明白有一种责任,天生就是拿来为大义牺牲。」

「空气丝丝地阴凉,像是加在绿豆汤里的薄荷香精,闻起来香得头晕目眩,但尝不出味道,点一滴,只是舌头发麻。」

「你和郭骑云在卖烟的哑女人处碰头,从一盒软包大前门里抽出纸条,迅速在脑内破译」

「'盗火'开始,准备火种」

「一切都异常顺利,你借完郭骑云的火点了烟,烧掉纸条,准备离开,那个哑女突然啊啊地叫住你,从木箱的软垫里抽出一个信封要给你。信封上没有任何字迹,连一滴墨水渍都没有,但你知道这是谁给的,犹豫一下,还是接过来。」

「郭骑云看你把信叠好收在贴身的口袋里,也明白了八分。"不看吗?"」


「是否查看明楼留给你的信?」

  • 〔看,怕错过什么重要信息〕

  • 〔不看了,图乱人意〕


"他知道我私自行动的事情了?"阿诚犹豫,"如果我看的话,应该会影响做任务的心情吧,我先存一下档。"


弹幕又是一大片刷的"不存档,死换游"。

底端还有人发bgm的歌词:

"You may say you are walking"

"All by yourself" 
"Have no one else" 


"这个歌词,怎么那么不吉利啊。"阿诚想了想,"还是不看吧,信就在那里,又不会跑。"


「你说:"算了,图乱人意。"」


然而阿诚还是低估了这个游戏作者洒狗血的能力。

刺杀任务失败,明楼坐的那辆车底部有炸药,一车的人,连着藤田芳正和几个高官,全部被炸死。

本来按补救的B计划,青瓷是要在军统的安排下假死栽赃给gd的。

然而在执行"枪决"的时候,明楼死亡的消息传来,那一枪没有瞄准,打在了青瓷肩膀上。

画面一黑。


「明楼知道青瓷无法眼睁睁看他去死,就像他自己无法亲手推青瓷进入那个死棋的位置一样。于是他故意给青瓷机会动手脚,以为他可以改变计划,然后青瓷就会安心,就被蒙蔽,他自己的计划,也就万无一失。」

「因幸而生的蒙昧与不幸而生的蒙昧,其实这两者之间的差别也不大。」


阿诚点开之前的存档,选择查看明楼的信。

没有称呼,没有开头,笔迹甚至有点潦草,让人能感觉到他是抱着怎样复杂的心情,却只能匆匆留下只言片语。


「对不起。

你别忘掉我,也别过分想我。

感情有两种,一种是属于个人的,一种是属于大众的,前者是剥削意识,后者是被剥削意识指挥的。理智就有两种,一种是革命,一种是反动的,我们应该对它两个分别得很清楚。——我对你的感情与理智看得很透彻。

你最近看我的眼神写明怀疑我不了解你,实在是冤枉之至,你真有此念头,你应该忆起过去我对你一切真诚的表现,也许那时我们是有点幼稚,但怎能怪呢?

欺骗你,我是非常愧疚的,但我不得不那么做。我的爱人,我应说什么才能使你了解我?放心吧,假若你以后不会看到我,你也应该放心,放胆地去努力生活。」


bgm还在循环播放:

Baby when it's cold outside
宝贝,外面正冷

I will keep you warm, save you from the storm

我会把温暖给你,拯救你于风暴中
I will light a fire and embers bright
我将化作一团火,直到余烬的光明
will guide you through the night

指引你穿过暗夜


阿诚开了禁言,然后关掉了游戏。

唉,这个游戏辣眼睛。


过了半个星期,他才又去那个游戏页面看了看,上次关闭时没有存档,但阿诚真的不想再玩一遍了。

他看到作者主页里最新的动态,是一个假条:

这半个月估计是不会有更新了,很抱歉。

至于原因嘛……给你们做了那么久模拟恋爱的游戏,你们也要放作者君去谈一下恋爱啊。


作者叫什么来着?毒虫莽虫莽?

应该是个胖胖的萌妹子吧。

阿诚想。


_完


评论(11)

热度(101)

©Ծ ̮ 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