Ծ ̮ Ծ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你喜欢的姿势我都会
机智勇敢&好吃懒做

红楼伪装者

红楼梦榨汁机处理后的伪装者

《伪装者》经典片段改写,不要打我,就是这样

恶搞,ooc,这样写好累我写不下去了,估计不会有后续



01湖畔旁,树林边


话说那明镜和人去了外地,家中只剩明楼明诚二人与一个丫头阿香。这日供毕晚饭,可巧明诚兴致好,他素日里喜欢画上几笔,于是命人准备了东西。

铺好了色,方欲细化,只见明楼走了进来道:"我说今儿也稀奇,怎么又想起来画画了。"

明诚见他手里头又捧了盏水晶高脚杯,里头盛的是西洋葡萄汁子酿的酒,笑道:"那你呢,怎么又想起来吃酒了。"

明楼道:"是下头人照例送的孝敬,我之前尝着好,就吩咐他们今年多送些来,你也吃一口。"

明诚就着明楼的手,细细吃了一口,果然不错。

明楼一面吃,一面看明诚画画,几杯下去,自觉酒沉了,心里突突的似往上撞,醉眼里看明诚,唇不点而红,眼如水杏,不觉心中一动,因笑道:"画好了,打算挂哪里?先来我瞧瞧。"

明诚收了笔道:"挂客厅岂不是省事。"

明楼忙含笑点头称妙,说:"挂在客厅,如此甚好,偏是你的这幅画小点。"

明诚道:"哥哥可知道,画讲究精致这一说?"

明楼冷笑道:"精致?色调和光线调的不错,可惜空间层次弱了点。"

明诚因叹道:"我就是想弱化空间,突出色彩。我只管画上,横竖我自己喜欢就是了,你又来招我。"

明楼抿了嘴笑道:"好不谦虚。这幅画叫什么名字啊?"

明诚也笑道:"正为这个难呢,但又想一副风景画要什么名字,无题。"

明楼想了一回,向明诚道:"无题?你看这样可好,我想管它叫「家园」。"

阿香听了一番话,便笑道:"你听这大少爷的话,竟是取了这么个名字,「家园」?便没听说过谁家是这光景。"

明楼不理她抢白,只道:"我想我以后的家应该就是这般,湖畔旁,树林边。"说毕,直朝明诚处看了几回。

明诚度其意思,大约都是知道了,但因阿香在旁,不好点破,便红了脸,一个字也不肯多说。

阿香说道:"那您啊,就自己住吧,大小姐和小少爷肯定不去。"

明楼欢喜道:"这更好了,我一个人住着清净。你看我这几日多清净。"

阿香闻言,只道明楼又犯了痴症,忙掩了嘴笑,也不去理他。

明楼原是要出去了,后偏又回转,说:"哎,大姐这几日是不是快要回来了?"

阿诚回道:"大姐说要先回趟苏州,过几日再回来。"

明楼听了,又喜又叹,喜的是明镜一行人暂回不来,他还能再清净几天,叹的是阿诚竟这般不体贴自己的心思。


02小明要买衣服

明诚忙接了明楼手里的单子道:"不当家花花的,两个祖宗,明家家大业大,也禁不住你们这样糟蹋。"


03核桃

明诚道:"你正经去吧。吃不吃,陪着明台好好说一会儿子话,他心里打紧的不自在呢。"

明楼仍旧剥着手里的核桃道:"理他呢,他自己会好。"


04阿诚哥受伤

明诚忙着央告:"好哥哥,饶了我罢,哥哥下手也该知个轻重。"

明楼闻言笑道:"说的好可怜见的,我心也软了,少不得疼你的。"

明诚道:"若是哥哥不疼我,再没有人疼我的了。"




评论(9)

热度(36)

©Ծ ̮ 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