Ծ ̮ Ծ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你喜欢的姿势我都会
机智勇敢&好吃懒做

【楼诚】鸡蛋的故事

[小时候的故事,图文无关!]



立夏,四月节。立字解见春。夏,假也。物至此时皆假大也。

这天早上,阿诚又像往常一样被大哥从床上推醒,困意未消,揉着眼迷迷糊糊地下楼吃早饭。
餐桌上有盛好的米粥,有油条,有小菜,还有一盘煮鸡蛋。

阿诚在心里皱眉头,他最不喜欢吃白煮蛋的蛋黄了。

明楼皱起眉头,"我不吃白煮蛋的蛋黄。"

明镜正用勺子把明台的米粥搅搅凉,听见这话笑了:"多大的人了,还挑食,今天立夏,夏吃蛋拄心,一人一个。"

明楼把鸡蛋敲破剥开,咬了一小口蛋白,然后对着那露出一点头的蛋黄叹气,再下不去嘴。

阿诚看看大哥,又偏着头想了想,终于下定决心:"大哥,你不吃蛋黄给我好了,我吃。"

同样愁眉苦脸的明台闻言,立刻要把自己的鸡蛋递过去:"我也不要吃蛋黄。"

明楼:"不许挑食!"

明台:"……"



阿香手很巧,用彩线打络子做了四个小网兜,刚好能放进一个"囫囵蛋"。

立夏家家要煮囫囵蛋,挂于孩子颈上,孩子们是要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斗蛋"的。

明楼嫌这个有点丢人,"大姐,我都几岁了……"

"你现在才晓得自己多少岁啊?"明镜赏了明楼一记白眼,"戴着。"

明楼只好收回抗议,把蛋套在脖子上。

等汽车开到学校,明台已经蹦蹦跳跳和一帮朋友走远了,明楼悄悄冲正在系鞋带的阿诚招手。

阿诚走过来,明楼弯下腰,嘴巴抿成一个"一"字,暖洋洋地对他笑。

阿诚被这笑弄得晕乎乎的,突然一个东西从上面落下来,挂在了他的脖子上。

"嘘,"明楼用食指点点嘴唇,"不要告诉大姐。"

现在是农历四月,天气已经有些热了,阿诚穿着一件白色的短袖衬衣,西装短裤,背着一个硬邦邦的黑色牛皮大书包,是有钱人家少爷的装扮。现在胸口挂了两个花花绿绿的线兜子,看起来有些滑稽。

阿诚看大哥的笑容有点奇怪,于是问:"大哥你笑什么。"

明楼说:"阿诚今天很俊气。"

阿诚好像没听见,和大哥说完再见就走了。

但是耳朵不知道为什么,红红的。

明台和别人斗蛋输了,手里捏着碎了的鸡蛋来找阿诚哭。

哭到一半,咦?为什么阿诚哥有两个蛋?

"另一个是大哥给的,他让我帮忙保管。"

"阿诚哥,你把大哥的给我吧,反正你现在有两个。"

阿诚想了想,还是把原来自己那个给了明台。

立夏的鸡蛋拄心,这话果然不错。


今天立夏,维维在上课时废话了一大堆,说是要吃鸡蛋的,还回顾了一下他的青葱岁月和"斗蛋"的辉煌历史。然而我只是是在米线里吃了四个鹌鹑蛋,有点欲求不满,这是这篇的缘由。
我们学校的米线超级好吃!
我用最后一点流量更文,哈哈哈哈,客户端怎么发除了图片之外的东西?==

评论(2)

热度(21)

©Ծ ̮ 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