Ծ ̮ Ծ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你喜欢的姿势我都会
机智勇敢&好吃懒做

【楼诚衍生】世界是平的

又名:一阁之主不能抛却节操去拉郎好吗?

大概就是赵启平得了绝症,来勾魂的蔺晨许诺实现他一个愿望,赵启平决定要和三个男友告别,并且在暗中推手替他们找到"真爱"的故事。(什么鬼

 设定参考伊坂幸太郎的《再见,黑鸟》

 

 

【劈腿】:①指两腿最大限度地分开,劈叉。②感情出轨,亦是一种危险系数极高的运动,需要运动员脑力与体力的结合,德智体美全面发展。③极其容易受伤,无论是哪一种。



蔺晨不知道自己是倒了什么大楣,他为梅长苏续命,欠了一个鬼差的人情,于是说好替他代一天班去阳间勾魂,这活计是最不好的,整天面对的都是又哭又闹,死相难看的孤魂野鬼。

谁知道那个鬼差在外面晃荡的时候遇见了什么美艳妖精,于是一天变成了两天,两天又变成了一周,一周又变成了一个月。那个鬼差再不回来,蔺晨的实习期都要过了,如果过了实习期就不能算编外人员,是要正经八百落实好三险一金的。

阎王为此特别着急,地府是最穷的机构了,再供上这么一位,他连新口味的康师傅都吃不上。于是跟蔺晨商量着,给他一定的业务自由,就是给一名单,一星期内死干净就可以了,不用像以前那样精准,食宿照包,上班不用打卡,就当纯粹是帮忙的,不是替班。

蔺晨这人表面上风流肆意,不拘常理,但骨子里是非常讲信义,说好帮忙,那鬼差回来之前还就得帮着。反正地府的食堂挺好吃,床也软,他是不介意的。

于是蔺晨每星期一把名单排一排,平均分配到每一天,干完活,开开心心奔食堂。打饭的阿姨可喜欢蔺晨了,个子又高又大,笑容甜甜蜜蜜,吃饭干净特给人成就感,比那些蜡黄脸皮表情阴郁的枯瘦老鬼差讨喜太多,她们恨不得用肉在那个小盘子上码出一座小山,这使得蔺晨的脸庞越来越越圆,其他鬼差越来越蜡黄枯瘦。

又是星期一,蔺晨一翻工作行程,今天只剩最后一个了,死因是肠胃癌,这个死相稍微干净正常,他特意留到最后,因为他还想吃晚饭呢,晚上有酥炸大鸡腿。

他用圆珠笔的按头戳了戳那行字,姓名:赵启平。

这名字挺别致呀。

得知赵启平公寓里的电梯要刷卡才能坐,蔺晨在心里骂阎王你大爷的,编外人员用不得上天入地穿墙破门的法术,他只有一层一层地爬。

"要不,您打个电话?"保安小哥眼里写满了对这个长发飘飘男子的怀疑。

"不用,就当锻炼锻炼。"蔺晨觉得跑去勾魂还让人来接,说出去多丢人啊,那些妖精妹妹还怎么看他。

但是当蔺晨上气不接下气地爬了三十几层楼后,他连你大爷的都骂不出来了,叫什么赵启平啊,"平"都住在这么高的地方,他要叫"赵启凸"那不得住哈利法塔上。

蔺晨想敲门,但是发现门根本就是开的,于是直接走进去了,本来他也是很讲礼貌和客户体验的,但是这三十几层楼爬上来,他的骨头都要散架了,更别提早就被磨成细粉随风而逝的耐心,此刻只想快点解决好去吃酥炸大鸡腿。

客厅里空空荡荡,不知道是没洗还是洗了没叠的衣物堆在沙发上,地板倒是挺干净的,但只限于第一眼,茶几沙发底下积着灰。

走过客厅,转角后面就是卧室,一个穿着蓝色衬衣的男人背对着门的方向坐在飘窗台子上,腿交叉盘着,双手抱住曲起的那条腿,下巴支在膝盖上。他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咳,那个……"蔺晨发现自己竟然有点紧张,不自觉地清了清嗓子。

赵启平转过头。

蔺晨愣住。

像,太像了。

虽然早就知道尘归尘,土归土后,什么人都不过一具骷髅白骨,但他还是被这个皮相迷惑到了。

蔺晨告诉自己,快点结束,万事皆空,唯有酥炸大鸡腿才是人生真谛。

"你来了。"赵启平语气平淡,仿佛在和一个认识多年的老朋友打招呼,月光在他脸上浮动,看起来皮肤白皙如纸,眼睛却黑得像是吸走了所有的光。

美人,绝对的美人,和那人……几乎长得一模一样的美人。

什么大鸡腿,见你大爷的鬼吧。

蔺晨咽口水,平稳了一下情感才开口:"你阳寿已尽,死期已至。"

"嗯,我知道。"赵启平点点头,还是没是特别反应。

蔺晨倒是第一次见这么淡定的,心里反而不舒了:"我是来勾魂的,你知道吧?"

"幸会。"

"我其实可以给你实现一个愿望。"蔺晨一脚踩上飘窗,一副要聊天的架势。

"我不需要。"

"……你需要。"蔺晨突然牙根痒痒,不识好歹是不是他们这种人的通病啊。

赵启平歪着头想了想,"好吧,我需要。"

"你想干什么?"蔺晨松口气。

"我要和我的三个男友告别。"

"前男友还照顾着?售后服务那么好。"

"不是前男友,三个都是现任。"

蔺晨现在想掐死他了,什么鬼东西啊,你大爷的。

—TBC

后续

评论(18)

热度(88)

©Ծ ̮ 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