Ծ ̮ Ծ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你喜欢的姿势我都会
机智勇敢&好吃懒做

[论坛体]【楼诚】明公馆菜品之核桃酪

这不是一个美食帖啊,歪楼歪得简直要成为一排平房。

核桃酪的做法参照的是梁实秋先生的《雅舍谈吃》


不想看菜谱的跳过前十楼,并不影响阅读体验


#1 风禾日丽(楼主)

大家好,新人开帖求指教。

我是明公馆真正的念起来不心虚不秃噜皮的仆人。

这几天家里买了好多好多的核桃,所以我想到一个很好吃的甜品想与大家分享~

没错,就是核桃酪⊙⊙


#2 风禾日丽(楼主)

我们先准备好原料:核桃,红枣,白米。

这个甜品做法麻烦,但是非常好玩并且让人有成就感,所以我们开始吧。

第一步:取核桃仁,这个步骤说简单也简单,因为不用苛求完整度,反正后面都要捣碎的。

取出后用沸水泡,以便脱去上面的一层皮,这个就有点麻烦了,需要耐心地剥干净才行。

最后,捣碎核桃!越碎越好。


#3 秋天的果果

赶上直播,今天刚和家慈去玉华台吃了这道菜,太香甜了。


#4 风禾日丽(楼主)

第二步:取红枣一大捧,也要用水泡,泡到胀大的地步,然后煮,去皮。这个比起去核桃仁皮更麻烦,但我明家不差这点钱,我都是用小刀直接刮枣泥出来,这样刮出来的枣泥绝对不带碎皮。

说起红枣,以河南灵宝所产为最佳,又大又甜,但家里没有啦,不过上次方副局长来我们这里做客的时候,带的那包红枣也相当好,所以这次就用那个吧。

最后提醒一句,不要用药店里买的红枣,又干又小,快看我的嫌弃脸ヽ(*´Д`*)ノ


#5 风禾日丽(楼主)

第三步:白米小半碗,用水泡上一天一夜,然后捞出来放在缸钵里捣碎,尽力的捣,要把米捣得很碎,随捣随加水,碎米渣滓连同汁水倒在一块纱布里,用力拧,拧出的浓米浆留在碗里待用。

最后就是把米浆,核桃屑,枣泥和在一起在小薄銚里煮,放一点糖,但不要放太多,注意,一定要守着火,防溢出。

核桃酪香喷喷的,喝到嘴里黏乎乎,甜滋滋的,实在舍不得就这么咽下去啊,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哦。


#6

什么是銚啊?


#7 秋天的果果

正字通:"今釜之小而有柄有流者亦曰銚。"是用泥沙烧成的小锅,黑黝黝的。


#8

时差党表示大半夜看饿了(ノへ ̄、)


#9

边吃饼干边看,快哭了。


#10 明家家宝

阿香,我不想打击你的,可是家里的核桃都吃完了。


#11风禾日丽(楼主)

???阿诚哥不是买了十斤回来的吗?


#12 明家家宝

[图1 阿诚哥和大哥坐在楼梯上,阿诚递核桃给大哥]

[图2 一堆核桃壳]

[图3 大哥满足而面积极大的帅脸]


#13

哈哈哈哈哈哈原材料被吃完了,心疼lz。

另外,第一张坐在左手边的哥哥帅了我一脸,求近照!


#14

同求!


#15 风禾日丽(楼主)

好吧( ′-`),那我再出去买就是了。


#16 明家家宝

回复#13:大哥要是知道我在网上乱发阿诚哥的照片,他会打断我的腿的!


#17(#13)

太可怕!可为什么我又从残暴里闻到了奸情的味道?


#18 风禾日丽(楼主)

我出门咯


#19 卖核桃的

憋去了,我已经收摊了。


#20

ls现在才下午两点多,你这么早收摊是在逗我?


#21 卖核桃的

核桃买完了,我要回家看电视,《鸽鸽再爱我一次》


#22

握爪!这个我也在追!上一集合鸟太渣了,我表示这几集不虐回来我就弃剧不看了!


#23

怎么渣了?不是误会都要解开了吗?


#24

萧井盐的那个朋友其实是暗恋他的,所以这临门一脚就……

井盐还是误会之前的事情是鸽鸽挑唆,但是准备放下这件事先坦诚心迹的,鸽鸽却以为他只是因为知道了真相而内疚,所以强吻了井盐,还告诉他自己只是为了捞回以前的本,他不爱他,纠缠那么久就是因为不甘心罢了。


#25

我早就看那个心机酥不是个好东西==


#26

喂喂喂!为酥酥和楼上一撕!(╯‵□′)╯︵┻━┻

况且那个人不是林酥酥,是霓小黄!


#27

猝不及防被你们剧透了一脸,宝宝心里苦ಥ_ಥ


#28

让我把歪了的楼正回来,谁知道哪里还有卖核桃?


#29 卖核桃的

我和几个同行一起搞了一个网店,可以提供送货上门服务,不过我这里是真的没有货了,从外地调过来还要等几天。你们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共平台[坚果壳201314],每周四都有新品推送哦。


#30

那个公共号我窥过屏了,全都是配了酸唧唧鸡汤文的东西,表示只想要个网店地址。


#31 卖核桃的

。。。你伤害了我

但生意还是要做,好吧网址在这:玛卡,天然荷尔蒙发动机


#32

天啊!ls你!我没有想到你是这样一个卖核桃的少年!


#33 卖核桃的

抱歉抱歉,复制粘贴的时候出了点差错。

那个是我帮@14岁的买花姑娘 代理的。


#34

卖核桃的,求你放过孩子!


#35

我想问一下,风禾日丽太太说的阿诚哥,是那个秘书处苏炸天的明诚先生吗???


#36

前面有发过照片,ls自己去看看就好了。


#37

果然是明长官和明秘书啊,这对我已经萌了好久了,没想到有一天可以看到家里的日常~


#38

和ls同一个办公室的我怎么听说他们关系不太好啊。


#39

你太单纯,他们每天花式虐狗我的眼睛都要瞎了好吗


#40

……怪不得我视力越来越不好,原来也算工伤,新配眼镜的钱可以报销吗?


#41 明家家宝

咦?大家都去吃饭了吗?好吧,果然我们家吃晚饭太早。

趁人少吐个槽。

今天晚上吃饭,大哥问阿诚哥说为什么穿他的毛衣,阿诚哥一摸领口,问这是新的没穿过的吧?大哥说是啊,然后阿诚哥说所以他才没分出来。


#42

阿诚哥的意思是大哥把衣服撑大了,对吧?


#43 风禾日丽(楼主)

表示这个不是我的锅哦,这种白色毛衣阿诚哥有三件,我叠衣服也是很辛苦,怎么还会认真区分。

并且ls说的有道理,那件衣服没被撑开,尺寸上来说……呃。。

话说,大少爷每次吃饭都吃那么久,我等着洗碗呢(沮丧脸


#44 明家家宝

阿香,他们还没吃好啊?

哎?外面什么动静?


#45 风禾日丽(楼主)

阿诚哥摔筷子回房间了!大少爷紧跟其后!


#46

我去,这转折也太快。前一秒画风还是甜腻的"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呢(摊手


#47 明家家宝

我去看看。


#48

为什么我好期待发生一些污污的事情?


#49

。。。我也是,可能是最近电视剧看太多,《王子变鸽子》《北平有喜事》《身着大貂的男人》《纯情警察俏大夫》《你在弦上看斑比,我在桃花里看你》《挖坟遇到你》《我的梨园时代》还有你们之前说的《鸽鸽再再爱我一次》,啧啧。


#50 明家家宝

等一下,我为什么看到了这样一幕[图]


#51

可能是因为意外……


#52

意外?什么叫意外,做的时候带了套还怀孕,这才叫意外。 


#53

ls你真是够了。。。


#54

不对!你们都没发现这是阿诚哥主动的吗?我窝窝我(语无伦次激动脸)


#55

谢谢今天的糖,已右键,我要拿去做桌面!(泪流满面


#56

看不到图的流量党内心捉急


#57

其实就是大哥被阿诚哥按在沙发上两个人脉脉含情地对视脸凑得近到几乎是要吻下去而已,一点也不好看,我就舔了十几分钟吧。


#58

补充一句,阿诚哥只穿了一件衬衣,大哥西装三件套可齐整了,但我不知道他有没有穿裤子(ง •̀_•́)ง


#59

本来没觉得污,看了ls的描述,大哥简直一贯清瘦!


#60

ls你该配副新眼睛了,没错,眼镜片已然拯救不了你。


#61(#59)

是衣冠禽兽!我打错了!这是输入法的锅!


#62

我还是想问一下小少爷后续,不然我满脑子都是地大的校徽


#63 明家家宝

没有后续啦,我怕大哥叫我滚出去,有门缝可以看就要知足了__(:3 」∠)_

我先回房写作业,阿香你先顶着。


#64 风禾日丽(楼主)

我怎么听到了激烈的打斗的声音?小少爷快去劝架!


#65 明家家宝

我这就来!


#64

不许去!


#66

ls你谁啊?几个意思?


#67

……我只是有点担心这位小少爷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68

好有道理。。


#69 明家家宝

啊,我的心,和这黑夜,仿佛一碗,凝固的,东阿阿胶。


#70

发生什么事了?


#71 明家家宝

其实一开始,据大哥说阿诚哥只是把毛衣脱了还给大哥,然后牵动了左肩的旧伤,没站稳才带着大哥一起滚到沙发里的。


#72

所以呢?这个不是半个小时前的图了么(・ˍ・*)


#73 明家家宝

书房里有电视机,里面刚好在放一部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片子,一个雇佣兵坐在地上说自己脚崴了,要赵医生亲亲抱抱才能起来,然后大哥问趴在他身上的阿诚哥说,你是不是也要我这样才起得来?


#74

天啊!我简直要炸成烟花!


#75 明家家宝

阿诚哥偏过头,一个大写的傲娇,说你不要污染我。

大哥说,本来就只是打算给个飞吻,你想到哪里去了?

阿诚哥说:更不要污染空气。


#76

好甜好甜~比核桃酪还甜!( ° ▽、° )


#77

比阿胶还甜!


#78

刷个帖子得糖尿病也是。。。哈哈哈哈哈哈哈


#79

如果这都不算爱~


#80

我有什么好悲哀~


#81

什么叫做爱?


#82 14岁的卖花姑娘

回复#81:那要看怎么断句。

话说,卖核桃的你圈我干什么?


#83(#34)

。。。好吧,我向核桃君道歉,我相信核桃君是代理了


#84

心如阿胶,甜如蜜糖


#85

暖如毛衣⊙⊙


#86 明家家宝

胖如大哥?


#87

啧啧,我只知道"死如ls"是没错了。。。


#88 风禾日丽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少爷我把你的那句话截图给大少爷发邮件过去了。


#89 明家家宝

重庆?延安?上海?灶台前线!

同志们,一步错,步步错。不多说了,我要睡觉了,不然明天起不来做早饭==


#90

大写的心疼小少爷啊啊哈哈哈哈


明天考试,我怀疑再这样下去我的手机就要被没收了,所以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永别,请为我祷告(哭泣脸

评论(11)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Ծ ̮ 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