Ծ ̮ Ծ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你喜欢的姿势我都会
机智勇敢&好吃懒做

【凌李】为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请和帅气的我谈恋爱(甜一发完/虐梗变甜企划)

"我们的爱情原来只是我一个人的臆想" 
对不起提供梗的太太,也对不起帮我梳理情节的不能透露姓名的某阳老师 

感谢评论区的各位老师替小的强行挽尊

一来时间仓促,二来水平有限,很多地方没交代清楚,大家反映看不懂,确实是我的问题,最令我不满意的是有很多语句在之前的文章里用过,自己读起来就觉得像是块缀满了补丁的破布。

感谢包涵,下次一定改正


 
钥匙响了几声,门锁被打开,凌远人还没跨过玄关就急着问话:"今天晚上想吃什么?" 
"都行,你做的我都喜欢吃……要不然番茄炒蛋,多加点番茄。"李熏然回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正在看卷宗的缘故,有些心不在焉。 
"你不要又想用汤汁泡饭吃,那样对胃不好,我都跟你说了多少次了。" 
"放心,我不敢了。" 
"真想吃我明天给你做,今天晚上……"凌远话到一半突然被打断。 
"老凌,我想说……" 
"你想说什么?" 
"凌远……我喜欢你,你能不能做我男朋友。" 
面对李熏然壮士断腕一般的告白,凌远是懵的。 
但他很快调整过来,拿出手机取消了今晚的餐厅预定,回忆了一下昨天买的润滑藏在哪里,最后摸着放在外套口袋里的戒指尽可能镇定道:"你再说一遍。" 
李熏然勇气用完,低下头,圆珠笔有一搭没一搭地戳着空白页:"我说……你能不能做我男朋友?" 

凌远叹气:"我们可能需要好好谈一谈。" 
 
"昨晚上我们看了什么电影?"凌远正襟危坐。 
"嗯?好像是一个老人要上吊来着……"李熏然撑着下巴,想了好一阵。 
"前天早餐吃的是什么?" 
李熏然不假思索:"生煎包。" 
"等一下,老凌你审我做什么?"作为一个刑警,职业性的警觉让李熏然很快察觉出不对。 
凌远放心地摸了把他的头毛:"没调包啊。" 
"你……你什么意思?"这算是答应了? 
"我问你,我们俩为什么会一起看电影?" 
"我们是……"李熏然越说越心虚,"不是朋友吗?" 
"好吧,如果单纯是朋友,那住在一起又算怎么回事?" 
"特别要好的兄弟,住在一起也不是很奇怪的事吧。" 
"那我们去餐厅为什么要点情侣套餐?" 
"什么时候的事情?" 
"附院对街那家新开的餐厅,你说特别好吃。" 
"哦,那个啊……不是因为情侣套餐会多送一个太阳蛋吗?" 
"那上个星期六你在浴室里亲我呢?" 
"你不是喝醉了嘛,我偷亲一下,又不犯法。" 
"李熏然同志!" 
李熏然"啪"得一下立正:"到。" 
"要是这样都不算谈恋爱,你跟我讲讲,什么样才算?" 
"啊?"李熏然还在迷糊,"我们两个……在谈恋爱?这个进度也太快了吧。" 
"确实有点快,"凌远顿了顿,"都一周年了。" 
 
"那天我去警局接你,开到半路车抛锚了。" 
"这个我记得,后来下雨了,你走到警局的时候已经淋得和落汤鸡一样。" 
"然后你给我倒热水,还拿备用的衣服给我换。" 
"但是你穿不上。"李熏然忍不住补充。 
"……先别提这个,你当时对我说……" 
 
李熏然当时递过去一块干毛巾:"这么大的人了还不知道带把伞,淋感冒了谁照顾你。" 
"不是有你吗?" 
"别开玩笑啦,平时还是你照顾我多一点。" 
"那就相互照顾。" 
"行,短时间内,我们就凑合凑合相互照顾吧。" 
"其实,相互照顾一辈子也不是不可以。" 
 
"这个算告白?"李熏然表示怀疑,"这个和'我们要做一辈子好朋友'有区别吗?" 
"区别很大。不信你问赵启平。" 
"这又关赵启平什么事情啊?" 
干刑警基本上都精瘦,在外头风吹日晒的,又黑又糙,跟猴儿似的。 
赵启平曾经去接聚餐的李熏然回家,一进包间,用他的话说,不知道还以为误闯了花果山。 
李熏然听完之后很没有良心地笑了,笑完又义愤填膺替兄弟抱不平:"胡说八道!我们刑警队的小伙子个个都帅。" 
赵启平不知道想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你别给我从那些帅猴子里挑个男朋友回来。" 
"他才不会像猴子呢。" 
"确实不像。" 
赵启平先前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接个弟弟凌远要跟过来,现在他明白了。 
啊,被自己的光芒刺激到了,眼睛有点痛。 
 
"还有我们第一次见面。"凌远继续说,"廖老师走了,韦三牛也和我闹脾气,这个混蛋,居然把白大褂摔我面前说要辞职……处处都有错,谁都不消停,几乎就是一团浆糊。 
"我原以为那天再糟糕也不为过,结果让我遇到你,你对我笑,笑得真好看,像是枚小太阳。 
"我对你说了什么来着……时间久了,我都有些忘了。 
"凌院长,你怎么连这个都能忘啊。" 
李熏然笑了,眼睛亮晶晶的,真的像是有太阳和星星落在面。 
嗯,确实不该忘记的,凌远努力回忆。 
"我说什么了?" 
"你什么也没和我说。"李熏然道。 
……是了,他那天什么也没说。 
一阵尖锐的刺痛闪电一般穿过脑海。 
凌远仿佛又回到了那天傍晚,落日的余晖厚厚地涂抹在医院的长廊上,神采飞扬的小警官冲他笑了笑,算是打招呼。 
他却愣在那里,回过神时,天色已经彻底黑了下去。 
属于万物的太阳下山了。 
他看着太阳与自己擦肩而过。 
 
打开冰箱,里面是码得整整齐齐的保鲜盒,都是他这些天做的饭菜。 
胃突然痛得厉害,幸而这会儿在家,吃药时还有杯热水喝。" 
凌远捂着胃部略艰难地走向热水壶,却突然被沙发绊了一下。 
院长办公室里的黑色真皮沙发。 
凌远忍过晕眩,再抬眼看时,冰箱不见了,热水壶不见了。 
算了吧,凌远顺势倒在沙发里,蜷缩起来。 
连李熏然都是幻想,那么其他的,假假真真,又有什么意思呢? 
 
附院的人,上到主任主治,下到保洁保安,都有一个优良的习惯,那就是闯院长办公室从不带敲门的。 
韦天舒风风火火地进来,手里拿着一沓改得乱七八糟不堪入目的报告:"凌远啊,我跟你讲,这报告他根本就不是人会写的东西……" 
"放桌上,过会儿帮你改。" 
韦天舒心安理得地把东西拍桌上,转身要走时突然察觉出不对来:"你又犯病啦?" 
"……会不会讲话。"凌远勉强撑起半边身子。 
韦天舒这才看见他异常苍白的脸色,额发间全是虚汗,登时变得正经:"你别动,先躺一会儿,我去给你弄点开水来。" 
注意到办公桌上放着的饭盒,韦天舒奇怪:"你没吃饭啊?" 
"过会儿再吃。" 
韦天舒伸手摸摸饭盒边缘:"你还是别吃了,都凉透了,就你那破胃吃下去指不定出什么事儿。唉,也不是我说你,一单身大老爷们儿整天拎着盒饭来上班,却放在一边不吃,还能把自己饿出胃病来,活成你这样也算是个奇才啊。" 
"报告憋不出几个字,现在倒是话多。" 
"好,您是大爷。刚才有人送我了个苹果,孝敬您了,垫垫肚子吧。" 
凌远轻声道谢,正想接,韦天舒手一转弯:“别了,这个也太凉,你还是让凌欢订点热汤热菜吧。” 
"最后提醒一句啊,千万别订医院对街新开的那家,难吃得不得了。" 
 
凌远从门口拿了东西,慢慢地走回去,目光突然落在值班室旁边的一排椅子上。 
"哥,外卖到啦?"凌欢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注意到凌远在看什么,主动解释道:"赵医生不是突然加了台手术嘛,他弟弟来找他,没等到人。" 
"嗯。" 
"坐那儿等快两个小时了,哥你要不去看看?" 
凌远掂了掂手上的袋子:"他吃饭了吗?" 
凌欢看表:"估计还没吧。" 
李熏然也没闲着,抱着笔记本看资料,腰杆挺得笔直。 
"在等赵启平?" 
李熏然闻声抬头,愣了一愣,"嗯。凌院长?" 
"一起吃吗?我刚好多买了点。"凌远打开层叠的饭盒,番茄炒蛋,软炸里脊,清炒芦笋,还有一保温杯热气腾腾的排骨汤。 
李熏然眼睛一下亮了起来,嘴上却还在勉强客套:"这怎么好意思。" 
"我一个人吃不完也是浪费,你就当帮我个忙。"凌远熟门熟路地往他碗里夹了一筷子番茄。 
李熏然抿嘴,欲言又止。 
他其实更想吃肉来着。 
然而还是硬着头皮就着米饭,把从小到大没吃过几口的番茄咽了下去。 
 
 
 
 
 
"赵启平!我感觉自己恋爱了!!!" 
赵启平被这三个感叹号杵得不知所措,李熏然紧接着又放了个重磅炸弹: 
"你能把你们院长的微信给我吗?" 
赵启平深思熟虑后得出结论:"所以你想泡我的领导?"

评论(27)

热度(3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Ծ ̮ 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