Ծ ̮ Ծ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你喜欢的姿势我都会
机智勇敢&好吃懒做

【凌李】渔夫的妻子到底告诉了我们什么

一个教导我们做人不能太贪心的故事

有毒,痴汉向ooc

向组织保证傻的是我不是他们


 

 

李熏然看着手里装满水的塑料袋,里面有一尾鱼在游动,看似没有任何异常。

好吧,刚才是真的出现幻觉了,金鱼怎么可能会说话。

李熏然揉揉脖子,最近连着侦破两大案子,都累耳鸣了,看来要给自己放几天假好好休息。

“恭喜你捡到我!”

李熏然眼皮一跳。

还是把这妖精扔了吧。

"不要扔掉我。"金鱼吐了一串泡泡,“我可以实现你的愿望。”

李熏然好声好气地和它解释:“金鱼朋友,我今年二十六岁了,不是六岁。”

“都说了我不是普通金鱼,我是一个英俊帅气温柔多金多才多艺勤劳勇敢自强不息团结统一爱好和平但可惜中了魔法的神仙……”

“等一下,”李熏然止住它的话茬,“前缀太长了,听不清。”

“我是一个中了魔法的神仙,神仙知道吗?很厉害的。” 

“你既然那么厉害,为什么会中魔法?”

金鱼有点扎心,沉默良久才开口:“这是我大哥惩罚我给我下的咒,他太厉害了我打不过他,也变不回去。”

“你大哥为什么要惩罚你?”

金鱼气鼓鼓地吐了几个泡泡:“因为我不小心撞破了他欺负我二哥……他俩多大的人了打架还用咬的。”

李熏然心生同情:"好吧,就算你法力无边,我也没有愿望好许。"

"别对神仙说谎好吗?你心底有人,我看得见的。"

李熏然很惊喜地把水包举高:"嗯,那你知道他是谁?"

"别摇我,晕死了……不知道具体是谁,就看得见一个模糊的人影。啧,这脑门儿还挺大。"

“嘿嘿,是有点啊。”

“那你要许愿吗?”金鱼吐泡泡提醒他。

李熏然有点不好意思:"如果可以,我想再看他一眼。"

 

李熏然在第二天如愿以偿。

他开车下班的时候被晚高峰堵着了,无意瞥了眼窗外,看到旁边一辆车里坐着那个人。

然后李熏然就再也挪不开眼,一动不动地盯着人家侧脸看。

虽然是这种变态的行径,但李熏然依然一脸正直,心里还盘算着就算对方回头,也会以为是车窗上停了只苍蝇他才……

只用五秒钟就想了个这么完美的借口,李熏然你真的变坏了!

小李警官一边唾弃自己,一边继续观察,直到被后面车辆催促的笛声唤回神,那个人也没回头看他。

 

李熏然刚到家就一巴掌拍在放着鱼的桌子上。

金鱼吓得抖了抖:“你……你要干嘛?”

李熏然从包里掏出一个鱼缸,“特意绕路去花鸟市场买的,我还买了水草和小石子,你喜欢吗?”

金鱼被吓得太狠还没缓过神:“喜、喜欢。”

李熏然满意地点点头:"我希望那个人能和我说句话。"

金鱼松口气:“原来是为这个……还以为你要把我煮了。”

“我不煮你,你又不好吃。”

 

没想到这条金鱼真的是法力高强,能让堂堂院长到急症来替他处理伤口。

李熏然从来没有觉得半夜出警还受伤是那么令人开心的事,新来的小护士在一旁诚惶诚恐地看着,时不时夸几句我们院长打针技术可好了,警官您过会儿体验一下?

凌远一言不发,皱着眉头替他清创。

“没想到院长值夜班也要亲自上阵。”

“院长也是医生。”凌远把用完的酒精棉扔到托盘上,“你这口子,再深一点就要缝针了。”

“居然就这么浪费掉了!”李熏然想起昨晚上许的愿,无比懊恼,就这么一句话的机会,居然被用来说这个。

“什么浪费掉了?”

李熏然一脸认真地解释:“说话的机会啊,你只会和我说一句话,这样也太浪费了。”

“什么叫‘我只能和你说一句话’?”凌远放下手里的镊子,“要不你数一数,我现在和你说了几句话了?”

“嗯,三句了……”

凌远继续给他包扎:“现在是第四句,这几天不要让伤口碰水,不要吃辛辣刺激的东西。”

“嗯,知道了。”

 

“我想要他能记住我。”李熏然往鱼缸里撒了把昨天一起买的鱼饲料。

金鱼很是嫌弃地摆尾躲开:“我不吃这个,臭死了。”

“那你要吃什么?橱柜里还有面,我掰点给你吃。”

“我要吃蛇肉,你会做蛇肉羹吗?”

李熏然微笑着往水里加了一大勺饲料。

金鱼赶紧投降:“好好好,面条就面条,你掰碎一点……没想到我堂堂一神仙,竟然落到如此地步,真是拔了毛的凤凰不如鸡。”

"确实不如,人家还可以炒盘菜,你呢?"

"下次我一定要变个大的,厉害一点的。"

李熏然舔舔唇,格外热情地建议:"变条鳜鱼怎么样?"

“才不要!”

“对了,我许的愿你记住了没?”

“记住了,你能先帮我把水换了吗?真的很臭。”

 

第二天李熏然回到家:

"我想要凌远和我在一起,我想要他喜欢我。"

“今天的进度条怎么拉得那么快,我还以为你要牵个小手亲个小嘴一样一样来呢。”金鱼吐泡泡。

“他请我喝了一杯豆浆。”李熏然捧脸。

“为一杯豆浆就要以身相许,这也太便宜了吧?我二哥好歹也是在我家吃了十几年的草头圈子红烧肉……等一下我为什么会联想到这个。”

“关键不在于豆浆,他笑起来好温柔啊。”

金鱼很肯定:“他在豆浆里给你下药了。你听过情丝绕吗?”

 

李熏然依仗着有神仙撑腰去告白,凌远眼睛也不眨地答应了,还抱着他说“我也喜欢你”。

李熏然觉得这是他出生到现在最开心最幸福的日子了,可没多久,他逐渐开始觉得不是滋味,毕竟凌远现在喜欢他都是因为金鱼的魔法在起作用。

如果没有魔法,凌远还会喜欢他吗?应该不会吧。

意识到这一点实在是太让人难受了。

凌远对他越好他越难受。

在凌远准备了一桌子菜,问李熏然要不要搬到他那里住时,李熏然觉得不能再自欺欺人了。

"这是最后一个愿望了,算我求你。"

"你说吧。"金鱼最近胖了一圈,游起来都有点费力了。

“你把时光倒流回我捡到你之前好不好?”李熏然把脸埋在靠枕里,声音闷闷的,“我这几天一直在想,假如没有你帮我,老凌是不会喜欢我的,我不想这样绑着他……但是,不喜欢他太难了,我做不到。”

你也太别扭了,金鱼有点生气。

好吧好吧,倒流就倒流,我刚好换个靠谱的人捡到我,让时光倒流回半个多月前吧。

 

于是时光倒流了。

 

 

 

凌远弹了弹家里的新买的鱼缸,里面的金鱼被震得游来游去,冲他嚷嚷:“别总是打扰我。”

“你真的不是妖精?考虑了一下还是扔掉比较保险。”

"不要扔掉我!我可以实现你的愿望!"

"我能有什么愿望?"凌远不自然地咳嗽一声。

"别对神仙说谎好吗?你心底有……卧槽!"

金鱼看着那个高挑一头卷毛的影子,有生以来第一次爆了粗口。

 

 

 

 

 

 


 


评论(79)

热度(397)

©Ծ ̮ 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