Ծ ̮ Ծ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你喜欢的姿势我都会
机智勇敢&好吃懒做

【楼诚】实习老师(四)

【楼诚】实习老师(一)

【楼诚】实习老师(二)

【楼诚】实习老师(三)

本章明台戏份较多 而且有陈锦云 但cp是台丽  

俩老爷们没什么感情发展

下章可能也没有

一个段子手走起剧情来果然是灾难(托腮

 

 

【新陈代谢】

①指生物体不断用新物质代替旧物质的过程。也指新事物不断产生发展,代替旧的事物。是一种自然规律。

②多角度说明了为什么年轻人能折腾。

③"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讲的是新陈代谢的自然规律,同学你写个"枯木逢春老牛吃嫩草"叫我怎么给你分?

 

 

明诚潦草地冲了个澡,躺倒在床上,脑子里乱得不得了。

这下他们算是更熟了一点,但这一点究竟有多少,这种熟悉到底是好是坏,他都不知道。

快睡觉。明诚督促自己,头脑却唱反调似的开始回放今天明楼对他说过的每一句话,还有那个乱七八糟的握手,或许该称为牵手,还是单纯碰了一碰?

"阿诚,吃耗子药了?那么兴奋。"对面床上玩着手机的南田忽然开口。

明诚有些奇怪:"灯又没开,你看得到我兴奋还是不兴奋?"

“翻来覆去的你当烙大饼啊。"南田在黑暗中翻了一个白眼,"今天你回来的时候我就发现了,脚步声都像是一首歌。"

明诚低声笑:"难为你一体育生那么文艺。"

"我就是那个教语文的体育老师嘛。"南田很明显错误估计了明诚对网络世界的了解程度,见明诚没反应,自己尴尬地笑了几声,强转了话题:"咳,那个,明天早上你有什么安排吗?有人请我们看电影。"

"有安排。"明诚躺好,把被子蒙过头,"我要睡觉。"

"那下午呢?她们要去公园……就是那几个N大的,长得都还不错。"

"我下午的行程也很满,吃饭,午睡,备课。"

"不解风情啊。"南田啧啧叹息。

"不,这要看对象。"

 

送完明诚,明楼直接回去了,到家的时间还不算太晚,明镜明台都没有睡,明台不在房里写作业,坐在客厅正中看手机。

听到开门的动静,明台差一点拔腿就跑回房,但转念想这不等于变相的做贼心虚,于是忍住了,继续端坐在沙发上。

“作业都写完了?”明楼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报告长官,我回家后一直在写作业,才玩了没五分钟。”明台起身,也去拿杯子倒水。

明楼点点头,话锋一转:"对了,王天风讲课怎么样?还跟得上吗?"

"很好,特别好,反正比你好。"明台灌了一大口水,"唔,我可算是翻身农奴把歌唱了。"

“嘿你小子,欠揍是不是?”明楼抬脚要踹在他屁股上,明台叫得夸张:"数学老师打人了!"

“明台,大晚上闹什么闹,澡还没洗?我三十分钟前就叫你去洗澡了。”明镜闻声而来。

“好,我过会儿就去。”明台嘴上答应着。

“大姐,你休息吧,我还要和明台交流一下他最近的学习情况。”

“不听。”明台捂住耳朵。

“你别以为大姐在我就真不敢打你。”明楼隔空冲他点了两下,压低声音威胁道。

明镜没法,又叮嘱一句两个人都要早点睡,才走开了。

“开学几周了,收收心,月考迫在眉睫,我要是你,就不会还玩手机。”

“所以我是我,你是你,”明台又一屁股塌在沙发上,“我们实习老师说了,要劳逸结合。”

明楼明知故问:“你们班有实习老师?”

“有啊,教语文的,叫明诚,他来之后,我们班女生的学习热情别提有多高了。”明台很敷衍,“今天你们去吃饭,贵婉老师没带他去?” 

明楼点头道:“嗯,长得确实挺不错。”

明台突然坐直:“哎?没想到,大哥你也是这么以貌取人的?”

“一顿饭的功夫,我也找不出什么别的优点吧?”明楼又添了些水,“你不喜欢他?”

“那倒没有,他课上得不错,人也挺好的。”

“是吗?”

“详细的我也说不出来,不然我翻一下空间给你看那些女生是怎么花式夸他的……等一下,”明台突然反应过来,“你不是说要和我聊学习吗?”

明楼笑得颇有内容:“那好,难得你这么上进,我们来聊学习。”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明台洗完澡,手机又滴得一声响,他边擦头发边输入密码,是郭骑云给他发了一个链接。

明台没点,先发了一个疑惑的emoji小黄脸过去。

郭骑云回复:“就是之前跟你说过的,那个在网上骂你的帖子,你先看一下。”

“特意跑去看他怎么骂我的?我有这么欠吗?你就大概告诉我,他是怎么说的。”

“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反正我形容不出,不是好话就对了。”

骂人的话还能有好话?明台突然脑补了一下一圈人指着他鼻子骂“有钱了不起啊”,笑得在床上滚了两圈。

“你知道那个人为什么骂我吗?”

"因为程锦云不喜欢他。"

“哈?程锦云是谁?”

"你不知道程锦云?她可是校花啊,特别漂亮。"

"我还真不知道,有照片吗?"

"她从来不拍照的,说是不喜欢被别人看了评头论足。”

"那你是怎么知道她特别漂亮的?"

"嘿,我也是听人说的嘛。"

明台发了个无语的表情过去。

“那好,他向校花表白被拒,关我什么事情?”

“因为据传说,校花喜欢你。”

明台扶额,流言蜚语害死人,果然是没错的。郭骑云看他好一阵没回消息,就问:

“怎么了?又不说话。”

“没事,我就是在思考长得帅原来是如此大的过错。”

这下换成郭骑云无话可说了,他复制粘贴,还了一个一模一样的无语表情回去。

 

想了会儿,明台给“锦瑟”发了一条消息:

"程锦云你认识吧?"

"认识,怎么了。"

"听郭骑云说她长得很漂亮。"

过了好一会儿才有回复:

"是很漂亮,脸上涂的粉底厚得都要裂开了,粉扑簌扑簌往下掉的时候最漂亮。"

明台乐了,透过屏幕都能想象出于曼丽撅着嘴翻了个底朝天的白眼:

"突然那么刻薄,大概是真漂亮了。"

于曼丽没回复。

明台连忙补充:“当然,我觉得她肯定没你漂亮。”

“用不着你觉得。”

其实吧,陌生人骂他,明台并不怎么放在心上,假的就是假的,只要他不在意,脏水泼不到他身上来,只是突然对这个程锦云万分好奇起来。

 

星期一中午,明台终于在德育处办公室里得偿所愿,第一次瞧见程锦云真容。

说不上特别漂亮,但是非常娴静,是大家闺秀的样子。此时拿着张餐巾纸在擦眼泪。

戴主任心不在焉地喝着一杯刚沏好的茶,看明台他们来了也当没看见似的,明台脚一跺立正,中气十足地吼了一句“报告”。

郭骑云赶紧踢了他脚跟一下,干什么呢,还嫌事儿不够大。

戴主任一记眼刀飞来,看得人背后都凉飕飕的,他清了清嗓子:“程锦云同学,你先回去吧,你的责任我们过会儿再谈。”

程锦云点头,哑着嗓子说了句“老师再见”,逃也似的出了办公室。

“另一个还没来,也好,我们先处理你。”戴主任慢悠悠道,"你们高一入学我就强调过,我们学校的三条'高压线'是什么?"

明台抿嘴,只看着戴主任那丛扑楞楞的卷毛,差点脱口一句"抽烟,喝酒,烫头"。

戴主任等了一会儿没听到回音,只当他是在反省,于是冲郭骑云抬抬头,"你说。"

郭骑云迟疑了一会儿开口:"偷窃,考试作弊,异性交往过密。"

"有'打架'吗?"

"没有。"郭骑云站得更笔直了些。

"知道为什么没有'打架'吗?"戴主任突然提高音量,把杯子重重磕到桌上,"我校自建校以来,就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恶性事件。"

"很好,明台同学,你独一份儿。"

 

“小明老师,大事不好了!”明诚刚转弯,要走到临时办公教室的那条走廊,就被几个学生阻截住。

明诚被他们七嘴八舌吵吵闹闹弄得头昏:“发生什么事情了?别着急,慢慢说,说清楚。”

“明台打架了!现在在德育处呢!”

“在食堂二楼打的,闹得可大了!汤汤水水洒了一地。”

“虽然是明台先动手的,但那个人在网上造谣骂他已经很久了,挨打才活该呢!”

“那个男的嘴里不干不净的,明台是忍不了了才动手的!现在肯定要被处分了,德育处向来是不分青红皂白,谁先动手谁理亏的,可是这不公平呀!”

“小明老师,你去救救明台吧!”最后总结的依旧是那个有点矮的女生。

明诚叹口气:“你们等一会儿,我去搬个救兵。”

 

“请进。”明楼听见敲门声,头也没抬继续批课堂练习,直到人走到眼前了,才有些惊讶:“你怎么来了?”

“明台打架的事情,你知道吗?”

“知道,前因后果都晓得。”

"你不着急?"

"为什么要着急,错不在他。"

明诚咬咬唇:"可是教导处的处事方法,你比我清楚。"

"王老师最清楚,"明楼终于放下手里的钢笔,"他早就跑过去保他的宝贝学生了。"

“王老师?王天风?”

“有他在,明台连通报批评都不会有。”明楼把钢笔盖盖上,整了整衣领,“你要和我一起去吗?”

“不是你说有王老师在,明台不会有事吗?”

“但是我有个毛病,爱护短,这种机会可不能让王天风给我全占了。”明楼笑了,有点幼稚的得意。

好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明诚跟在后面。

 

"王天风和教导主任拍桌子了,他说如果要开除明台的学籍,他就辞职,两个一起办还不麻烦。”

“王老师好帅啊!”

“明楼老师也去了吗?”

“去了,毕竟是他弟弟嘛。”

“明老师怎么说的?他也要辞职?”

“不是,明老师说,他监督王老师辞职。”

“……”

"明台你真是厉害,"郭骑云还觉得有点不可思议"闹得那么大,最后连个处分都没有。"

"我又没有错,为什么要处分我?"明台嘟嘟囔囔,之前没看不知道,这个混蛋居然造的是大姐的谣,不打简直说不过去啊。

“所以那个程锦云好看吗?我都没看清。”

明台扫了眼一旁冷着小脸装没听见的于曼丽,“咳,我也没看清。”

 

明诚好好走着,突然路旁树丛中蹿出一人,迎面一拳要往他脸上招呼,他侧身堪堪避过,刚要反击,就听到一阵熟悉的笑声:

“盒盒盒盒盒,不错,没生疏。”

明诚看清来人,不由得眼前一亮:

“三哥?”

 

评论(15)

热度(104)

©Ծ ̮ Ծ | Powered by LOFTER